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技改项目小 降本增利多方大炭素一季度降本增效经验交流研讨会圆满落幕

21-04-29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方大炭素焙烧厂吸料天车3台电动机使用寿命由改造前只能使用3至4个月,改造后至少能使用两年,每年可节约成本约1.05万元;压型厂二车间配料混捏系统上位操作监控画面优化,节约外委改造费用5万多元……4月21日,方大炭素一季度降本增效经验交流研讨会上,一项项小改小革项目降本又增效,展现了一线员工的智慧,受到该公司领导点赞。当日,该公司董事长党锡江、总经理张天军、财务总监于泳、公司工会主席谢鹏洲等领导应邀参加,对交流项目进行现场点评指导。

  交流会上,来自该公司压型厂、焙烧厂、石墨化厂、加工厂、技术研发部、信息自动化部的8名交流人员对14个降本项目逐一进行交流分享。首先上场的是压型厂技术员张想想,他带来的三个项目是7#压机2#主泵电液伺服阀国产化改造、压三打捞机减速机国产化改造、压二筛分系统改造,三个项目每年共计节约费用约14万元。

  技改项目不但要有经济效益,更要助力安全生产。该公司焙烧厂李文刚带来的三个项目是2#吸料天车吸料管电气部分改型、砖制炉盖抽砖进行浇筑处理、环式炉车间炉盖安全防护平台制作,这三个项目方案实施后消除了较大的安全隐患,确保员工作业安全。

  降本增效,自己能干的事情自己干。该公司信息自动化部姜志恒带来的项目压型厂二车间配料混捏系统上位操作监控画面优化,此项目对上位组态画面程序进行优化,运行程序修改,在预热料仓监控画面中添加混捏锅“有料、无料”状态提示,关联预热料仓底开门操作按钮可见性动画,直观提醒操作人员混捏锅已经有料,确保在混捏锅有料时预热仓下料按钮不显示,操作人员无法操作。上位机组态画面上添加每台锅检修按钮,在PLC控制程序中连接。停机或检修时上位机按下检修按钮,本地或者远程均不能开启,确保安全。在上位机上用混捏锅两种状态分别呈现软启故障及旁路故障,便于故障时快速诊断检修。混捏锅不同工作状态下对原来颜色界定不明显进行调整,美化了操作界面,便于操作工及时了解混捏锅工作状态。此项目节约外委改造费用5万元,同时解决了混捏锅重复下料,异常排料造成浪费等情况,提高了自动化程度,降低操作人员劳动强度等。                                    

  这些项目均源自员工生产过程的有益实践,涵盖了本质安全打造、生产工艺技术改进、设备备件技术升级、电脑控制程序升级改造等多方面,充分体现了员工的智慧和把企业当作自己家的主人翁精神。由设备部、技术研发部、信息自动化部、安全环保部等部门组成的专家评委对交流项目安全性、实效性、可操作性、可推广性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党锡江、张天军等领导对这些降本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在板块企业内积极推广应用。

                      (康秀领  戴振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临夏州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 临夏州康乐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以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为主的旱作农业 临夏州康乐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以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为主的旱作农业
  • 瓜果飘香嘉峪关 瓜果飘香嘉峪关
  • 兰州城区绿地面积不断增加市民生态获得感持续提升 兰州城区绿地面积不断增加市民生态获得感持续提升
  • 暮春的通渭县陇阳镇境内杏花争艳 暮春的通渭县陇阳镇境内杏花争艳
  • 兰州公安破获“2、0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兰州公安破获“2、0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 10路、143路、112路、115路、128路公交线调整 10路、143路、112路、115路、128路公交线调整
  • 2021甘肃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1甘肃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2   临夏州康乐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大力发展
3   瓜果飘香嘉峪关
4   兰州城区绿地面积不断增加市民生态获得
5   暮春的通渭县陇阳镇境内杏花争艳
6   甘肃甜玉米罐头首次出口马达加斯加
7   兰州公安破获“2、03”特大电信网络诈
8   10路、143路、112路、115路、128路公交
9   2021甘肃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
10   西北师大党史党建研究中心成立
11   甘肃省第一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
12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
13   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正常开馆
14   大型民俗情景歌舞剧《高山情韵》在陇南
15   中卫至西安首开直达动车近11小时车程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