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城市综合管廊探路者 甘肃建投第七建集团榆中环城东路及综合管廊项目竣工

21-04-30 1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 今天上午,榆中县城关镇彩旗飘扬,欢声笑语。由榆中建投与甘肃建投第七建设集团共同出资建设的首个PPP综合管廊项目竣工,包括道路、雨水、污水、照明、交通、绿化、综合管廊及相关配套设施。结束了榆中县只有环城西路,没有环城东路的历史。

  榆中县环城东路新建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总投资3.17亿元,施工项目包括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建设。道路工程为城市主干道,全长1.86公里,路幅宽度40米,双向4车道;城市综合管廊为1.86公里,综合管廊非标准节点包括人员出入口、监控室各1座、进排风口各10座、管线支出口16座,投料口5座,逃生口10座、端部节点1座。采用三舱形式建设,分别为综合舱、热力舱、燃气舱。

  榆中县环城东路新建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总投资3.17亿元,施工项目包括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建设。道路工程为城市主干道,全长1.86公里,路幅宽度40米,双向4车道;城市综合管廊为1.86公里,采用三舱形式建设,分别为综合舱、热力舱、燃气舱。

  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勇慧在榆中县环城东路及综合管廊工程通车仪式上说,甘肃七建作为主要出资方,积极对接银行,建立融资渠道,并以最快的速度注册项目管理公司、办理规划审批手续。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通过样板引路、引进VR技术、优化方案及引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措施,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工程项目质量以飞天奖的标准,严格执行各施工环节。

榆中县城市综合管廊

管廊中的抗震支架和桥架

管廊中的抗震支架和桥架

管廊安全检查出入口

管廊排风口

新工艺、新技术展示

综合舱断面图集管廊台车

  综合管廊是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进排风口、投料口、逃生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便于各种管线的敷设、增减、维修和日常管理,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综合舱容纳了电力、通讯、给水、中水以及管廊自控设备管线等。

  甘肃七建建设榆中县环城东路项目,作为榆中县第一条修建了地下综合管廊的市政道路,既能够保证市政道路畅通,保持交通安全运营,又能够合理利用地下空间,为生态创新城高标准建设做出了有益探索。

  榆中县环城东路及综合管廊工程项目殊荣:

  2020年9月通过了飞天奖的过程评审。

  2019年6月圆满完成了由榆中县组织的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会及基坑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会。

  2019年被榆中县建设局评选为榆中县建设工程标兵单位。

  2018年被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评选为省级文明工地。

  此项目部连续三年被评为甘肃建投七建集团先进集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龙江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
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张鹏:
3   定西岷县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美术
4   “中国草原类型博物馆”甘肃草原退化趋
5   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正式启幕(图)
6   靖远杜克梅:新生命的“摆渡者”
7   靖远李鸿奎:群众的事记在心里头
8   文县:提升城乡面貌 共建宜居家园
9   金塔:“莓”好产业奏响富民增收曲
10   庄浪:以党史学习教育促乡村产业振兴
11   康县:提升城市“容颜”打造便利优美人
12   高台:落实兜底保障筑牢“返贫”防线
13   西和洛峪镇:易地搬迁让群众住进新房子
14   临泽: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 打造乡村旅
15   康县: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