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邮储送来“及时雨”,“千年药乡”迎来“复苏季”

21-05-06 10:19 来源:中国邮政报 编辑:田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仇池无闲草,处处皆灵药”

  甘肃省西和县气候湿润,四季分明

  被评为“中国半夏之乡”

  近年来,邮储银行甘肃省西和县支行立足地域特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牢固树立以党建为中心的统筹理念,走出了一条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新路径,为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筑牢了“红色根基”。

  建立组织体系 无缝对接有精度

  西和县气候湿润,光照充足,地域特色鲜明,素有“千年药乡”之称。常年种植的药材品种有半夏、黄芪等二十多种。半夏粒大、色白、淀粉含量高、药用成分高,是半夏之中的精品。

  种植半夏当年可见效益,是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好帮手。然而,种植半夏是高投入高产出,每亩高昂的投入让许多药农望而却步。为确保半夏生产顺利进行,西和县支行按照甘肃省分行党委战略部署,打造“党建+业务”特色品牌,以“半夏贷”“优享贷”为抓手,通过“党旗领航”大走访活动,推进“党建+信用村建设”“党建+创业担保贷款”“党建+优享贷”等一系列活动,组建党员服务队为药农送去“及时雨”。

  “说真心话,如果没有邮储银行的大力支持,我可不敢放开手脚去干,我坚信,有了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我的合作社将来发展得会更好!”西和县石峡镇盈丰半夏合作社负责人剡宏介绍,他的事业能够发展到这样,邮储银行的贷款“及时雨”给了很大支持。2013年至今,他从西和县支行累计贷款超过600万元,促进了企业快速发展。

图片
党员服务队走访石峡镇盈丰半夏合作社

  在位于西和县石峡镇石峡村的盈丰半夏合作社,剡宏指着加工车间即将出口的半夏,又回忆起2019年的那个夏天。彼时,剡宏接到一个国外大订单,可库存的半夏无法满足订单需求。急需收购半夏的剡宏无奈手中资金不足,心急如焚的他彻夜难眠。天无绝人之路!当时,西和县支行开展了“党旗领航”大走访活动,党员服务队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为客户解忧。半个月后,300万元贷款顺利发放,剡宏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剡宏感叹,自己能有今天,全靠邮储银行的支持!

图片
服务客户

  现如今,西和县支行的党员服务队服务的半夏客户有近20家,服务经营半夏的农户占到全县的三分之一。该行党支部结合辖区经济特色、产业结构、市场分布、扶持对象、民俗文化等,探索突出支部工作法、服务产品或产业、重点中心的创建思路,把品牌创建过程打造为服务的突破口和破题点,如该行推出的“半夏贷”“优享贷”,针对辖区专业市场多、商户集中的特点,依托行业客户精准服务,大力推行“一产业一品牌”,大力推进“信用村”建设,分类施策,精准扶持,截至2021年4月19日,累计建设“信用村”58个,评定“信用户”598户,累计发放“信用村”贷款3150万元。

  对接群众需求 普惠服务有温度

  4月13日清晨,西和县支行老党员任卫国带着党员服务队又出发了,今天他们的目的地是距离县城30多公里的石峡镇牛儿村。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任卫国和邮储银行千千万万乡村信贷客户经理一样,用脚步丈量着一条条山路,让金融“活水”流向一户户农民,支持他们发展生产增收致富。

  说到牛儿村,村民王东红让任卫国记忆深刻。2018年4月的一天,王东红来到支行,咨询办理贷款业务,接待他的正是任卫国。由于村子交通不便,担心工作人员不会前往调查的王东红不断强调着“一定要来”。任卫国握着他的手,告诉他,邮储银行一定不会“爽约”。次日,任卫国和同事开车半个小时,徒步1个小时来到了王东红的家中,为他办理了5万元的贷款,助力他发展养殖产业。

  “我们的服务延伸到每一个村庄,只要村民有需求,我们一定不会爽约!”这是党员服务队给予村民的承诺,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要让‘接地气、见效益’的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推广到村镇的每一个角落,更要便捷、高效地把资金‘活水’送到更广阔的田野山乡、滋润千村万户。这就是我们党支部着力打造的‘党建+服务’的特色品牌。”党支部书记、支行长邓莉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西和县支行党支部推出的“1+3”服务模式也广受好评。“1”就是延伸服务1天内处理;“3”就是信贷服务3天内处理。

  2020年夏天,客户李先生突发疾病,无法正常交流。家属提出需求后,该行党员服务队立即前往医院,1个小时内为其办理了补办业务,协助客户家人拿到了治疗资金。

图片
走访客户

  近年来,面对金融诈骗案件频发的情况,西和县支行党支部还组建宣传服务队,进学校、进医院、进市场、进乡镇,通过“四进”活动,为客户资金锁好“防盗门”,致力于守护客户“钱袋子”。该行党支部还通过与教育系统、医疗系统各单位党支部联建的形式,宣讲真实案例,大力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和网络诈骗、银行卡安全使用技巧、人民币真伪鉴别等金融知识,提升公众的警惕性和辨识能力,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

  邮储银行定位于服务“三农”,就是要用金融活水来促进农村、农业、农民的稳健发展,为新时代的发展建设作出贡献。西和县支行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的精神不断推动着业务发展,服务“三农”零距离,让党旗在金融服务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 徒步穿越121公里戈壁 4922名商学院精英瓜州挑战“玄奘之路” 徒步穿越121公里戈壁 4922名商学院精英瓜州挑战“玄奘之路”
  • “五一”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运行良好 旅客运输迎来反弹和爆发式增长 “五一”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运行良好 旅客运输迎来反弹和爆发式增长
  • 尹弘在省委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锻造政治能力 担好职责使命 坚决有力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 尹弘在省委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锻造政治能力 担好职责使命 坚决有力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审议通过《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审议通过《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
  • 甘肃省构建“河(湖)长+检察长”水生态治理新格局 合力解决水生态突出问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甘肃省构建“河(湖)长+检察长”水生态治理新格局 合力解决水生态突出问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临夏州各县市多个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临夏州各县市多个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 这个假期,兰州搜索热度涨超380% 这个假期,兰州搜索热度涨超38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祝建党百年 千架无人机展演亮相黄河
2   无人机秀点亮黄河之滨
3   “五一”假期 黄河之滨也很美
4   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园
5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
6   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启幕
7   本月21日兰州将召开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
8   兰州市动物园承载着几代人的童年记忆
9   一季度定西经济实现“开门红”
10   “以花为媒”兴文旅——临夏市牡丹文化
11   “以花为媒”兴文旅——临夏市牡丹文化
12   兰州市动物园5月14日起正式闭园 5月7日
13   正宁县教育局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
14   合水县水利建设管理站合水县河长制智慧
15   向“磁”而生 潜心耕耘26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