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工业学院“突出应用 协同创新 服务地方”参与室内设计教育案例——室内设计教育优秀案例调研分析会在京成功举办

21-05-07 14:12 来源:中国室内装饰协会CIDA 编辑:田洋

  2021年4月25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全国室内设计1+X工作会议暨室内设计教育发展专家论坛”。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内容,“室内设计教育优秀案例调研分析会”邀请了全国300多所职业院校、本科院校参与,5所优秀院校进行了专题分享。

图片

  会议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1+X工作运营负责人吴晓华主持,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出席并致辞。

图片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致辞

图片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1+X工作运营负责人吴晓华主持

  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院基础教学中心副主任黄茜、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叶永平、兰州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马牧群、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副教授仇务东、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吴安生等先后进行了专题分享。

  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院基础教学中心副主任黄茜

  黄茜副主任从“一轴两翼三平台”的院系教学模式和“室内设计原理课程设置”对湖南大学建筑学院专业建设进行介绍,重点突出室内设计色彩教学特色,通过色彩特征归纳软件、NCD教学法、CI软件等让现代色彩学以数字化与信息化的形式支撑相关教学,以此培养复合型设计人才。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叶永平

  叶永平教授以“艺术设计学院建设与1+X证书开展情况”为题,作优秀案例分析。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构建“双融入、三融通、三递进”艺术设计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做好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的对应、X证书培训内容与学历教育专业课程的融合、培训过程与专业教学过程的统筹安排。

  兰州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马牧群

  马牧群院长以“突出应用 协同创新 服务地方”为题,介绍了兰州工业学院历史沿革与专业建设,展示了当前取得的诸多特色成果:1、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2、以创新创业,增强学生全面成长发展;3、以文创设计实现服务地方文化产业经济;4、以文化传承提升特色品质。未来,院校还将组建更强双师双能应用型的教学团队,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路。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副教授仇务东

  仇务东教授以校企合作为主题,从校企合作模式、企业课堂实施、教学成果和评价、企业课堂价值四个方面分享了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在企业合作工作上的积极探索。

  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吴安生

  吴安生主任分概况介绍、教学模式、就业创业、合作交流四个部分作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汇报。针对院校出现的“专业感不强”、“专业技能不强”等痛点,进行课程建设改革、注重校企双师授课。通过以赛促建、强化校企合作、增强服务意识等方式,开展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工作。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论坛沙龙分享等内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委常委会暨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2   “五一”假期白银市共接待游客54.58万
3   敦煌旅游“五一”再攀新高:传统景点强
4   国产碳离子治癌获临床突破:逾300位患者
5   甘肃“放管服”改革“加速度”:个体工
6   甘肃建"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合
7   【短视频】史秀萍:为人民群众筑起禁毒
8   【短视频】一季度兰州新区进出口贸易额
9   “五一”假期甘肃省道路 旅客运输迎来
10   兰州文旅市场强势复苏
11   张掖调增基础养老金316.98万元
12   陇南武都接待游客11.3万人次
13   文旅市场供需两旺 交通运输异常火爆—
14   金昌公安:反诈宣传全方位 筑牢安全防
15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