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爱吃苦的年轻人,新时代工地里干出来的青年劳模——记甘肃建投安装公司劳动模范杨月星

21-05-17 14: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扎根在一线,坚守在项目。这是一名青年建设者的真实写照。杨月星,24岁,现任甘肃建投安装公司皋兰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中水回用工程项目负责人,全面负责该项目施工管理工作。

  自2018年参加工作以来,三年时间,杨月星扎根一线,先后参与了腾格里精细化工有限公司20万吨/年己内酰胺工程、兰州中川机场空管气象雷达站工程、张掖至汶川国家高速公路张掖至扁都口段公路电力改移工程(民乐段)等项目建设,担任施工员、电气调试员等职务。无论在哪个项目上,从事何种工作,他总是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这个年轻人,踏实稳重,做工作想在先,冲在前,开拓创新,甘于奉献,从不怕苦不怕累。”这是同事们对杨月星的评价。

  年少有为,开启奋斗人生

  2018年秋,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杨月星来到了甘肃建投安装公司,工作认真负责、原则性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具有强烈的敬业精神和责任心。经过半年多的锻炼,杨月星就挑起了项目负责人的重担,他负责施工的第一个项目是G0611张掖至汶川国家高速公路张掖至扁都口段公路电力改移工程。该项目全线共70余公里,路途远、战线长,道路不通,通常要步行数公里去办理业务。项目所在地紧靠祁连山,当地天气多变,一时晴空万里,一时又沙尘漫天,一时阴雨连绵,一时又大雪纷飞,给施工和生活带来了巨大的考验。施工过程中,时常会遇到当地紧急停电的状况,为了保障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施工任务。初出茅庐的杨月星,积极配合项目经理带领着项目团队,在能见度不足50米的雪地里探路、推车;在深一脚浅一脚的倾盆大雨里装卸材料;在崎岖难行的道路上人抗肩背,将项目所需材料运至现场。有时,一天停电四五条线路,工作强度巨大、任务繁重,他没有一丝怨言和胆怯,和施工团队一起,凌晨四、五点起床准备,为了节省时间,饿了就啃几口大饼。为了不影响当地老百姓正常用电,加班到深夜更是家常便饭。经过杨月星和项目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31条线路全线按期顺利完工,恢复了正常供电。

  当时年仅22岁的年轻人,回首过往,在祁连山脚下,吃过的苦、流过的汗,练就了他吃苦耐劳和勇于挑战的坚强意志。

  身先士卒,做好团队表率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这是杨月星在带领的项目团队时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坚持的,也因此成为了项目上的“领头羊”。

  在担任皋兰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中水回用工程项目负责人期间,杨月星带领了一支平均年龄不超过28岁的年轻队伍,满怀热血地投入到项目建设中,求真务实、敢于创新,顺利地完成了施工任务,确保了项目按期投运。该项目还争创了甘肃建投安装公司西部电力公司“三优”项目部。充分发挥了“三优”项目示范作用,特别是在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方面,严格履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组织进场人员认真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从进场实名登记、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按月足额发放直至退场,都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在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皋兰县劳动监察大队检查时,由于表现突出,得到了兰州市人社局领导的高度赞扬及皋兰县劳动监察大队的书面表扬。

  大浪淘沙始于真金璀璨,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生活中的杨月星乐观向上、积极开朗,工作中的杨月星任劳任怨、踏实肯干,靠着执著与专注,在建功立业的征程中自我磨砺,谱写了一首新时代青年人的成长和奉献之歌,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工匠精神”。认真做好所负责的每一项工作,在坚守中扎根,磨炼意志,锻造自己的技术能力,做更好的自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湖北恩施州文化旅游(甘肃)推介会走进兰州 邀您共赏诗与远方 湖北恩施州文化旅游(甘肃)推介会走进兰州 邀您共赏诗与远方
  • 19厘米的长城工牌 揭开河西走廊明长城修筑之谜 19厘米的长城工牌 揭开河西走廊明长城修筑之谜
  • 金城兰州:黄河儿女唱响黄河 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金城兰州:黄河儿女唱响黄河 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白银路街道:走心服务更暖心 老爸老妈的智趣时代直击痛点寻出路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白银路街道:走心服务更暖心 老爸老妈的智趣时代直击痛点寻出路
  •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 关注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携手心智障碍者风情线上健步走 关注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携手心智障碍者风情线上健步走
  • 临大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临大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加快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加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湖北恩施州文化旅游(甘肃)推介会走进
2   金昌市公安局开展“5.15”打击防范经济
3   雪岭堆银
4   19厘米的长城工牌 揭开河西走廊明长城
5   金城兰州:黄河儿女唱响黄河 深情献礼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7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白银路街道
8   兰州东郊学校:开放日喜迎“小花朵”
9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
10   金城兰州:“墙上牛大”再升级爱心依旧
11   红古区荣获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12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第二届甘肃品
13   2021年兰州市初中升高中比例54.4%
14   品牌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甘肃推进品牌
15   一个西部县中开启教研实践探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