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党史学习教育正当时--七建装饰公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纪实

21-05-18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七建装饰公司党支部按照上级部署的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夯实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以学习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到位,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领导干部带头学。党支部组织班子成员、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著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

  多种形式全面学。3月30日,七建装饰公司党支部按照七建党委的部署,在近期组织学习宣贯的基础上,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再次组织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省政府国资委、甘肃建投以及七建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第一次推进会精神,并对装饰公司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强调和推进部署。

  4月9日,七建装饰公司、欣丰公司、建科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兰州西路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感悟红色历史,传承革命基因。活动中参观了兰州西路军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还特别邀请了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教授孙文鹏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新中国史专题党课。同时,还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和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

  4月13日,七建装饰公司团支部组织召开了团员大会,会上,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今年的党史学习计划进行了安排,并号召全体团员要强化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领会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立足本职创先争优。

  4月19日,甘肃建投七建公司党委在区域片区公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杰、总工程师辛钰林、党群各部门负责人、东部片区各公司党支部书记以及装饰公司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研讨。

  4月19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局党支部与七建装饰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党建和质量管理等工作进行交流互动。为市场监管部门和国有企业之间的学习、服务、交流、提升等方面搭起了一座新桥梁。就如何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做好工作等方面充分展开了讨论,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广泛宣传强化学为增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七建装饰公司充分运用各类阵地、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在公司、项目部宣传栏、LED屏制作展板。同时,还在公司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每天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以及权威网站中中央相关文件、重要评论文章,及时跟进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创新形式“云”上学。针对项目党员长期蹲点项目等原因,探索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途径,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等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云”讲台,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不脱节、不断线。近期,七建装饰公司党支部也已启动了大型“党建一体机”学习平台的安装制作工作。

  下阶段,七建装饰公司党支部将积极利用建党百年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同时,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开展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志愿服务等方式,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江雪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我们必须成为老百姓坚强的后盾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我们必须成为老百姓坚强的后盾
  • 兰州公交集团驾驶员吴军:让党徽在十米车厢内闪光 兰州公交集团驾驶员吴军:让党徽在十米车厢内闪光
  • 全民营养周丨关爱老人 吃动结合精神好 全民营养周丨关爱老人 吃动结合精神好
  • 甘肃省2021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在天水启动 甘肃省2021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在天水启动
  • 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来兰签售 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来兰签售
  • 甘肃今年首次 发运“天马号”中欧班列 由武威南开往德国杜伊斯堡 甘肃今年首次 发运“天马号”中欧班列 由武威南开往德国杜伊斯堡
  • 2021年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50个集装箱货物从武威南发往德国杜伊斯堡 2021年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50个集装箱货物从武威南发往德国杜伊斯堡
  • “春绿陇原·建党百年”百场百部文艺展演 音乐剧《达玛花开》感动金城 “春绿陇原·建党百年”百场百部文艺展演 音乐剧《达玛花开》感动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际博物馆日丨看!它们又出来圈粉啦!
2   “黄河儿女中华情”音乐会奏响金城
3   兰州市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6%
4   白银第七届法泉寺民俗文化旅游节今日开
5   甘肃省中医院服务器政府采购项目公开招
6   定西市安定区环境卫生站购置环卫清扫保
7   5·19中国旅游日武威文旅邀您约“惠”
8   定西市安定区环境卫生站改装雾炮喷洒车
9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飞利浦64排128层CT
10   消博会 甘肃省与在琼企业签订超16亿元
11   药交会 陇药产品达成意向性购销协议超8
12   甘肃省今年首列“天马号”中欧货运班列
13   冷空气又来捣乱 陇原将迎降水和大风沙
14   牛向东受贿、非法持有枪支案一审宣判
15   甘肃检察机关对乔爱工涉嫌受贿案提起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