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甘肃电力: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筑起全员抗疫堡垒

21-05-20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5月17日兰州市发布了关于做好安徽省合肥市、六安市和辽宁省营口市等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防控工作的通知,再一次将疫情防控工作提上日程。

  自2020年新冠疫情出现一年多来,国网甘肃电力人身上也比以往多了一份担当和坚守。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在西北五省(区)承担着重要作用,必须严把疫情防控关,才能确保百姓用电安全。为千家万户灯火长明、更为抗击疫情,备足“粮草”、守好能源防线。自打响新冠疫情阻击战以来,公司在积极探索大数据在疫情联防联控、精准施策过程中的应用成效显著。

  新冠疫苗接种不仅关乎个人健康,更是一种社会责任的体现。疫苗接种前期,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以制作展板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职工积极正面的应对疫苗接种工作。

  从2020年的11月份开始,前期先对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本部重点岗位部门人员进行了三批次的疫苗接种,在重点岗位部门人员接种疫苗完成后,每周通过短信电话提示网络等载体,通知大家进行疫苗接种,告知大家疫苗接种地点,联系疫苗接种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保证员工身体健康,该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全力应对疫情防控。春节前,按照甘肃省电力公司岗位性质接种原则,综合服务中心认真核查接种人员信息,安排调度岗位、营销一线岗位、从事食品加工、安保等密切接触人员的服务岗位优先接种。

  “接种后应该多休息多喝水,注意接种部位保持干净卫生,不去清洗、不去挤压按摩,以免局部感染;接种后仍应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并保持1米社交距离,防护措施不减才能更好保障大家的安全;要查看一下接种预约,掌握下次接种时间……”2月4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本部重点岗位人员在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医院医务人员正严格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进行操作,耐心向接种者叮嘱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

  接种现场分区清晰、标识醒目、流程顺畅、操作规范。在接种现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加强现场疏导,维护秩序,做到接种期间不扎推、不聚集。医院医务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血压,查验身份证等信息后,对符合条件的接种对象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告知,确保其知情同意并签订知情同意书。进入接种室,工作人员对接种对象再次进行身份确认,保证万无一失,接种对象在接种后留观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离开现场。

  目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本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全面有序稳步推进。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惠及广大职工的一件好事,为该公司生产经营和职工身体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安全总监卜小伟介绍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国网甘肃电力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大事来抓”,有效确保了该公司病毒“零感染”、疫情“零传播”,实现了疫情防控、电力服务“两不误”。疫情形势好转后,该公司结合实际,在常态化防控基础上,充分利用疫情平稳“窗口期”,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平战结合,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全面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长期仗的准备,全力保障公司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由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本部大楼人员流动性比较大,有正式职工劳务派遣业务支撑,物业保洁安保,后勤服务人员比较多,流动性比较大。常年保持在1100到1200人,对接种疫苗工作带来了很多不便。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对疫苗接种工作做到了流动接种:只要进入公司本部大楼的,工作人员,不分职业种类岗位做到应种接种,应接必接的工作原则,目前在公司本部大楼,工作人员接种率已经达到51%

  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最有效的手段,对于建立免疫屏障、降低感染风险、控制新冠疫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切实提高对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重要性的认识,用实际行动构建起全社会健康保障的“铜墙铁壁”,为筑起全民免疫的“长城”贡献甘肃电力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殷切期望 催人奋进 殷切期望 催人奋进
  • 尹弘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效 切实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尹弘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效 切实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 农业农村部与甘肃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建设 唐仁健任振鹤代表双方签约 农业农村部与甘肃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建设 唐仁健任振鹤代表双方签约
  • 永载史册的陇原华章——写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之际 永载史册的陇原华章——写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之际
  • 国内专家学者齐聚甘肃临夏市 共话牡丹芍药产业发展 国内专家学者齐聚甘肃临夏市 共话牡丹芍药产业发展
  • “丝路金城 黄河兰州”新媒挑战赛启动 广邀游客来兰打卡 “丝路金城 黄河兰州”新媒挑战赛启动 广邀游客来兰打卡
  • 长图|兰州中考今起报名 这些事项请注意 长图|兰州中考今起报名 这些事项请注意
  • 专家学者参观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 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 专家学者参观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 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兰
2   高危行业生产安全风险感知技术峰会在兰
3   甘肃省大力推进全民营养健康工作
4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甘肃赛区
5   兰大两教授入选气候变化研究领域全球最
6   2020年度省长金融奖获奖单位公布 兰州
7   殷切期望 催人奋进
8   “数”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二)
9   “数”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
10   “数”说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
11   尹弘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持续巩固提升祁
12   农业农村部与甘肃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
13   永载史册的陇原华章——写在全省脱贫攻
14   短视频丨尹弘深入祁连山腹地调研祁连山
15   国内专家学者齐聚甘肃临夏市 共话牡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