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临夏税务:奋力谱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21-05-21 17: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 编辑:田洋

  5月9日,临夏州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临夏州委民族会堂举行。临夏州永靖县税务局、广河县税务局、康乐县税务局荣获“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1名个人荣获全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临夏回族自治州位于甘肃西南部,全州有回、东乡、保安、撒拉、土、藏等多个少数民族。民族团结进步是全州各族人民的共同职责和光荣使命。临夏州税务局积极弘扬“爱国爱党爱家乡、团结奋进创一流”的新时代临夏精神,精心谋划、创新载体,融合税收改革发展,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建工作,奋力谱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全州税务系统各民族干部和睦相处,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使民族之花娇艳绽放、民族团结之情深深扎根。

  凝聚人心 民族团结再获新荣誉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党中央顺应新时代发展对民族工作作出的重点战略部署。临夏州税务局党委担负主体责任,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日程,通过召开民族团结创建动员会、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推进会,组织干部深入学习《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法规条例,提高税务干部民族大团结的意识。开展民族团结知识测试、民族团结活动进校园、进企业等多种活动,促进了全系统干部职工对各民族大团结,推进社会经济大发展。只有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维护民族团结,才能共创美好生活的深刻认识。

  “荣获全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我深感鼓舞,也倍感振奋,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作为税务干部,我们将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了富有临夏特色的纳税服务品牌。”临夏州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科长马小龙说。

  近年来,临夏州税务局始终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核心目标,积极开展“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教育,加强民族团结创建,通过精心谋划、创新载体,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创建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20年积石山县税务局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2021年,临夏州税务系统3个县局被命名为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减税降费,奏响民族团结惠民曲

  民族团结的花儿最美丽,民族团结的果实最甜蜜。临夏州税务局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积极推动税务系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与税收征管改革、减税降费、脱贫攻坚等工作互促共进。认真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强化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持续加力升级税收营商环境,增进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便利,为千千万万企业减轻负担,增添了奋进前行的底气和信心。

  通过网上办”“线上办”“掌上办”办税方式,临夏州税局积极推进以电子税务局为主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倾心打造以网上办税为主、自主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厅兜底的办事模式。建成了智能自助办税大厅,ATS自助办税终端组成24小时自助办税区,实现视频远程连接办税。大力推广城乡居民“两险”手机APP以及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缴费方式,缴费人通过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城市服务24小时都能缴费,极大地提高了城乡居民社保费征缴质效。推行“不来即享”机制,让纳税人无需单独办理税收优惠事项,无需提交资料、无需申请、无需备案,实现“自行判别、自主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

  “手机缴医保费真是方便,以后我自己在家就可以交医保了,再也不用麻烦儿女了!”临夏市东校场社区的张大爷顺利完成了居民医保费的手机缴纳,第一次体验“指尖缴费”让张大爷高兴不已。

  “十三五”期间,临夏税务减税降费累计21.69亿元,特别是2019年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以来,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6亿元。2020年,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2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市场主体发展。

  真情奉献,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攻坚的发展和成效空前激发了临夏州各民族的荣誉感和自豪感,空前提振了共同团结奋斗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临夏州税务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在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任务,组织尽锐出战、善作善成。

  临夏州永靖县税务局帮扶的关山乡徐家湾村被农业农村部评为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入选特色产品为百合“我们驻的村成了全国示范村!”永靖县税务局驻徐家湾村干部郭清激动地在朋友圈感言。

  临夏州康乐县胭脂镇晏家村是康乐县税务局帮扶村,也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村。康乐县税务局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派出党员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晏家村的乡亲们发展苗木产业,让扶贫村的乡亲通过种植苗木进行脱贫。

  “税务局派来的驻村干部,驻村以来化解了不少乡里乡亲的矛盾,给我们讲扶贫政策,带领我们一起脱贫致富。他们这样一心为村里发展付出,我们的生活也蒸蒸日上,脱贫致富路上更有奔头了。”康乐县胭脂镇晏家村13社的马成吉言辞真切。

  当前,临夏正处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启乡村振兴和“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临夏州税务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临夏州税务局将在省局党委和州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创新,牢固树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新局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今年高考将设置隔离考场 考前3天发放准考证 考试工作人员原则上全员接种新冠疫苗 甘肃省今年高考将设置隔离考场 考前3天发放准考证 考试工作人员原则上全员接种新冠疫苗
  • 甘肃省公路部门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 甘肃省公路部门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
  •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大规模国土绿化实现新突破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大规模国土绿化实现新突破
  • 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调度指挥甘肃省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调度指挥甘肃省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 米粒大的粽子脖上挂 重庆铜梁安居古城颇受游客青睐 米粒大的粽子脖上挂 重庆铜梁安居古城颇受游客青睐
  • “蓝朋友”进校园 萌娃齐学应急避险小知识 “蓝朋友”进校园 萌娃齐学应急避险小知识
  • 2021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兰启动(图) 2021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兰启动(图)
  • 整装待发!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全力做好云南、青海方向地震救援准备 整装待发!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全力做好云南、青海方向地震救援准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纪念仰韶文化发现暨中国考古学诞生一百
2   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越野赛已致20人死亡
3   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调度指挥我省地震
4   甘肃省今年高考将设置隔离考场考前3天
5   甘肃省今年高考将设置隔离考场 考前3天
6   甘肃省公路部门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
7   2021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兰启动 张世
8   致敬榜样 奋力前行——甘肃省脱贫攻坚
9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大规模国土绿化实
10   甘肃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积极进展
11   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调度指挥甘肃省地震灾
12   尹弘会见张玉良一行
13   麦积 “文化粮仓”助力乡村振兴
14   尹弘任振鹤会见杨杰一行
15   2021年全省科技活动周(兰州)启动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