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1-06-01 10:15 来源: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 编辑:田洋

  5月29日至30日,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发展对象80人赴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及照金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

  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在党委书记徐李平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党政机关驻地——薛家寨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在薛家寨大家一起爬天梯,穿崖洞,沿着红军战斗过的痕迹,登上陡险的山崖,参观了当年曾被作为陕甘边游击队有关支队驻地及医院、被服厂、军械厂、指挥部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的四个岩洞,每一位党员都在此驻足停留,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斗志,领略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的艰辛。

图片
图片

  在纪念馆里,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大家了解照金根据地的建立、壮大而后遭遇困境等一系列艰难历程,感受了先辈们不惧艰难投身革命的坚定信念。一件件使用过的枪支残件、刀具、军号、生活用具、文件资料给大家带来了视觉和心灵的强大震撼,老一辈共产党人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个人。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依次举行了缅怀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纪念仪式,深切悼念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的先烈们。

图片

  此次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对我党艰难的革命历程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新时期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性有了更为充分地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将“照金精神”内化于心,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为学院的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丰功伟业不断推向前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 甘肃旅游丨莫高窟 带您穿越千年 甘肃旅游丨莫高窟 带您穿越千年
  • 甘肃旅游丨嘉峪关关城天下第一雄关 甘肃旅游丨嘉峪关关城天下第一雄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委网信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次
2   甘肃高速公路施工应用“无人驾驶”技术
3   甘肃2万亿存量贷款逐步退出传统产业 转
4   甘肃中医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国家
5   甘肃省今年高考专项计划招生政策发布
6   今年高校招生照顾政策有哪些?
7   甘肃省今年高考录取时间确定 7月5日开
8   兰州市公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9   @2021高考生 这份高考服务指南请收好!
10   甘肃省将建立企业“白名单” 量身定做
11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时间及征集
12   甘肃省新能源产业发展现场会召开
13   甘南州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俞成辉出
14   “酒事快、泉办好”获“2021数字政府管
15   甘肃兰州:艺术展演庆“六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