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金融一线“巾帼红”——记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西区联合党支部副书记、西固支行行长 梁丹

21-06-01 1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面若桃花,得体着装,甜美微笑……与梁丹交谈,令人如沐春风,然而更吸引人眼球的是这个年轻的“女汉子”带领下的团队的不俗业绩。

  2016年,梁丹来到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成为邮储银行大家庭中的一员。几年间,先后在个金柜员、公司柜员、信贷客户经理岗位锻炼,2020年2月担任西固支行行长。几年来,梁丹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在困难中前进,在压力中奋起,任劳任怨、踏踏实实工作,在支行长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2020年,梁丹被授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和兰州市分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办理“ 陇明公”银行卡

  8小时的等待,值!

  苦干是一种精神,实干是一种作风。

  “陇明公”银行卡是邮储银行为进城务工人员发行的专属联名卡,是政府有效监督工资发放的载体,一人一卡全省通用,并享有在全省通汇、通存、通取权益,减免全球银联ATM取款手续费、卡年费、卡片工本费、换卡工本费、账户管理费、短信通知费、网银转账汇款手续费、手机银行转账汇款手续费、ATM转账手续费年费等,真正为进城务工人员实现0费用,且“陇明公”银行卡在平台绑定后,在不同项目务工无需重复开卡。

梁丹

  上任伊始,如何在西固区推广“陇明公”卡,更好地为进城务工人员服务,这是摆在梁丹面前的首个考验。

  2020年初,梁丹带着自己的团队对接西固区劳动监察大队和辖内建筑工地。虽然一开始吃了闭门羹,但兼具韧性和活力的梁丹不气馁,心底暗暗发誓,一定要用诚意打动对方。

  彼时,西固区保利堂悦项目部是最大的建筑工地,梁丹决心从这里打开突破口。2020年4月的一天中午,梁丹得知该项目部负责人在单位,梁丹带足了资料来到项目部。谁知,负责人临时出去开会并不在。在询问得知负责人当天会回来的信息后,梁丹决心等。1个小时、2个小时……

  “罗总,开会回来了!”当晚8时许,梁丹终于等到了这位负责人。

  “你还在等啊,赶紧进来,真是不好意思啊!”这个场景,让这位负责人没想到。直到现在,这位负责人对那次的见面依然印象深刻。

  这次后,梁丹用真心赢得了保利堂悦项目部的信任,业务突破口就此打开。

  在这个项目部,不仅有8小时的等待,还有“一瓶水”的暖心故事。

  2020年5月,60岁的王师傅带着一家人前来办理业务。看到王师傅的儿子小虎(化名)热的满头大汗,梁丹随手递上一瓶水,和害羞的小虎聊了起来。这位热心的大姐姐嘘寒问暖,鼓励小虎努力读书,为自己更好的明天努力奋斗。几天下来,小虎和梁丹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热心的小虎在工地上宣传邮储银行的“陇明公”卡,一家人还帮忙组织其他人员办卡。

  “先做人,后做事”这句话不仅为梁丹赢得了信任,更迎来了业务的快速发展。好口碑一传十,十传百。两天半的时间,梁丹的团队办理了500余张“陇明公”卡。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陇明公”卡2017张,位列西固区入围九家银行之首。

  第一家入驻,赞!

  巧干是一种能力。巧,不是投机取巧的小聪明,而是四两拨千斤的大智慧。

  2020年旺季营销活动开展以来,梁丹带领团队积极开展信用卡营销工作,每一次活动都源于他们的精心策划,每一笔业务成果都伴有他们的贴心服务,他们用真诚服务点亮客户缤纷生活。

  “不仅仅是介绍功能特色,还要说出你的不同之处,加上主题鲜明的策划活动,这也许是我们成功的法宝!”西固支行客户经理李洲洲告诉我们,日常信用卡业务推介工作中,梁丹特别强调活动的策划,强化客户体验。

  有了这个“法宝”,加上团队的优质服务和不懈努力,西固区支行联合兰州石化公司举办多场“金秋十月结硕果 邮储‘约惠’兰石化”活动,并在该公司四家食堂成功驻点进行宣传邮储银行信用卡。这也是西固区金融机构的首家。

  近水楼台先得月。为了服务好支行隔壁的虹盛商场,梁丹成立了推广小组展开对接。一方面,梁丹向商场高层推介邮储信用卡政策及优惠活动,并在业余时间开办信用卡知识学习小课堂,帮助大家了解信用卡使用及营销注意事项;另一方面,积极利用周末时间走进商场开展宣传,并通过不间断的走访维护关系,解答客户疑问,提升客户对邮储银行信用卡产品的信赖程度及工作的认可程度。一段时间下来,梁丹的执着和邮储信用卡丰富且具有特色的各类活动打动了商场高层。随后,西固支行又成为第一家整体进驻虹盛商场全员办理信用卡的金融机构。

  2020年,西固支行累计发卡1773 张,完成进度 115.69%,全年发卡量和完成率均位列兰州市分行第二位。

  韭韭归一,遍地黄金。张家大坪的韭黄品质优良在全国各地都是出了名的。张家大坪村还被农业农村部评选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邮储银行西固支行为张家大坪“金凰后”的腾飞助了一把力。该行通过“党旗领航+信用村”建设,助力村民发展韭黄产业,让村民扩大产业有了底气,韭黄走出了甘肃、走向全国。

走访张家大坪村

  张家大坪村支部书记张惠鹏告诉记者,几年下来,村民都对邮储银行的梁行长和他的同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工作认真负责,专业贴心。村民们都说,他们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服务和干事情的银行人。

  做好基层金融服务工作,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需要支行大家庭所有人充满激情和智慧。梁丹在支行长岗位上,扎扎实实,实干加巧干,取得了优秀成绩。但她不骄不躁,她说:“成绩属于过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加倍努力,为邮储银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洪国霞 李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山湖听雪 平山湖听雪
  •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2021”战果显著 为旅客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2021”战果显著 为旅客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 甘肃省委网信办到文县定点帮扶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到文县定点帮扶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 四川客商八万多元现金遗落出租车内 兰州的姐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四川客商八万多元现金遗落出租车内 兰州的姐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有牵挂 这份爱心沉甸甸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有牵挂 这份爱心沉甸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祖厉河流域纳入全国第二批试点流域名单
2   武威多个文旅重点项目今年实现开花结果
3   甘肃省举行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冠肺炎科研
4   甘肃省启动玉米制种科技强种行动 2025
5   甘肃:省市协同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
6   永登县税务部门多项举措解决历史遗留“
7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8   红古区推出特色“农品菜单”丰富果蔬供
9   平山湖听雪
10   打卡洮河湿地公园
11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12   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中铁兰州局实施新
13   甘肃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结
14   兰铁公安向受害群众发还百余部手机和50
15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