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两部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乡村振兴支持力度

21-06-07 09:26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记者近日从人民银行获悉,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日前联合发布《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办法》(以下简称《评估办法》),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金融服务。

  《评估办法》明确了评估对象、评估指标和方法、评估程序、评估结果和运用等具体内容,强调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农户等的支持。人民银行表示,《评估办法》进一步强化了考核评估工作的激励约束作用。金融管理部门将把评估结果作为履行货币政策工具运用、市场准入管理、金融监管评级、机构审批设立、业务范围调整等宏观调控和金融监管职能的重要参考,督促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乡村振兴支持力度。

  普惠金融部一级巡视员毛红军近日透露,银保监会还将继续指导银行建立健全服务乡村振兴的内设机构,优化完善专业化的运行机制。鼓励银行在内部资金转移定价、费用安排、人员配置、考核激励、尽职免责、不良容忍度等方面向乡村振兴金融业务进行政策倾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 兰州市2.7万余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兰州市2.7万余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 甘肃第22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甘肃第22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从“改掉味”到“改到位”——甘肃省“
2   叫响美食品牌 带富一方百姓——临夏州
3   酒泉瓜州:银保联动促增收
4   酒泉金塔:“白色污染”变“绿色财富”
5   陇西今年累计开复工106个项目
6   用榜样的力量引导未成年人向善向美 202
7   平凉灵台:产业融合描绘富民新画卷
8   陇南西和:“大樱桃”成致富“金果子”
9   朱天舒同志任兰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10   甘肃文化丨胖的瘦的 猪形玉握,萌萌哒!
11   平凉泾川:文旅融合构建乡村旅游新格局
12   “凉州会盟”亮相《国家记忆》
13   张掖中成药产业助力甘肃中医药振兴
14   ■“红动陇原100年·追光”短视频 一封
15   敦煌干红枣首次出口美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