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高考期间,白银这家“网红店”火了!

21-06-08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您好,我们警察小店免费为大家提供矿泉水、口罩,您可以到店里乘凉休息。”“这是我们印制的反诈、禁毒、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册,您可以进店了解。”“收到,我们立即安排‘铜城快骑’将考生所需证件送达到学校”……

  2021年高考期间,白银区设立在三个高考考点上的警察小店“生意火爆”、热闹非凡,成了便民服务的“网红店”。在这里,白银公安分局的民辅警们化身“店员”,用心经营,贴心服务,为决战高考的孩子们保驾护航,为焦急等待家长们送去夏日的清凉。

  警察小店里,“店员”们热情周到,一大早就摆放好了免费的矿泉水、口罩,招呼等待考生的家长们到店内乘凉休息,为大家耐心讲解反诈、禁毒、交通安全宣传知识,分析高考后易出现的网络骗局,提醒家长们谨防诈骗。

  此外,小店还帮助考生们解决一些突发的紧紧情况。高考期间,一名考生到校后发现将证件遗落在了家中,不能进入考场,心急如焚,随即拨打了“110”求助,警察小店立即安排“铜城快骑”帮助考生快速取回证件并及时送达考场。拿到证件,考生和家长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为他们点赞。一名考生不小心将身份证丢失,警察小店通过多方联系,帮助考生找回丢失证件并交还其手中,确保他顺利参加考试。

  这件件暖心事让群众为警察小店贴上了“五星好评”。自营业以来,白银分局警察小店为群众免费发放矿泉水4150瓶,口罩300个,宣传2000余人次,帮助8名考生解决紧急情况。同时,警察小店也收益颇丰,赢得了群众满意的微笑,无数的感谢和点赞,还有浓浓的警民情。目前,警察小店已经成了“网红店”,受到各级媒体的关注和点赞,来往的群众也纷纷驻足,主动为这家“网红小店”拍照宣传。考生家长们笑着说:“咱们这警察小店确实暖心,把服务做到了我们心坎儿里,感谢你们,身边有你们真好!”

  “警察小店”只是白银公安分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个具体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的宗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办实事、办好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