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武威市古浪县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名镇

21-06-10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6月10日,由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古浪县土门镇党委、土门镇人民政府组织主办的“商埠重镇,人文土门”历史文化考察调研及研讨活动在古浪县土门镇举行。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对促进该镇文化旅游名镇建设,逐步形成产业互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社科院古代史研究所研究员、明史研究室主任、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副院长赵现海,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纪委书记张泽三,武威文史专家王其英,土门镇党委书记马有虎,土门镇镇长祁善忠,古浪县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李发玉,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李元辉,中国甘肃网武威频道主编张振国,诗人、中国诗歌学会会员西木,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文史工作者杨琴琴参加考察调研及研讨活动。

  活动期间,各位文史学者考察调研了土门古城及东城门楼——罗汉楼、玉祖台、三义殿、山陕会馆、清凉寺、明长城土门段等,土门镇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及其深厚底蕴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赏。

  李元辉围绕“商埠重镇,人文土门”进行了专题讲座,土门镇、各村有关干部聆听了讲座。讲座概述了土门镇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让参会的镇、村干部受到了启发、教育和鼓舞。

  讲座之后,召开了“利用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土门历史文化名镇”座谈会。马有虎向与会者介绍了土门镇经济、社会发展及历史文化相关情况。与会文史专家就土门镇历史文化和旅游产业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土门镇文化旅游建设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对找准土门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措施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土门镇文化旅游产业正处于初步发展期,该镇将依托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转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真正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土门镇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

  本次历史文化考察调研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商埠重镇,人文土门”的历史文化遗存挖掘、研究和保护,让古老的历史文化活起来。着力推进土门镇历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打造历史文化名镇。来自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及有关文化学者在土门镇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共同探索土门镇历史文化旅游发展的潜力,科学谋划该镇发展思路,推动完善“文化旅游+”新业态,为提升该镇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土门镇文化传承创新、跨越发展、旅游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 喜讯!甘肃15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喜讯!甘肃15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 兰州:基层党建助力精细管理 建设幸福美好新城关 兰州:基层党建助力精细管理 建设幸福美好新城关
  • 兰州铁路局调整运能应对端午小长假运输 兰州铁路局调整运能应对端午小长假运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划定纪律红线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划定纪律红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七一”前夕走访慰问
2   背街小巷变“江南水乡”信阳平桥区高质
3   玉门打造15分钟“便民圈”“圈”出美好
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5   遇见新国潮 甘肃非遗宝藏等您开启(图
6   喜讯!甘肃15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
7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8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
9   兰州:基层党建助力精细管理 建设幸福
10   民乐:推动祁连山重点生态功能区高质量
11   兰州铁路局调整运能应对端午小长假运输
12   瓜州:文化惠民点亮百姓多彩生活
13   临泽:学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践初心
14   肃北:土炕改造水暖炕 安全经济又环保
15   瓜州:特色产业成移民群众增收致富“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