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省文旅厅领导检查天水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21-06-11 15:27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田洋

1(检查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JPG

  2021年6月9日至10日,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带领厅综合执法局、文物局相关负责同志,检查指导天水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实地踏看了青鹃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西关名城保护片区、麦积山风景名胜区等景区景点,就景区内安全应急工作、游乐设施安全防护措施、游客限流、栈道安全评估、景区投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检查指导。特别针对麦积山石窟栈道游客承载量和应急疏散等重点问题,实地查看了麦积山石窟栈道重要游览区域及安全监控调度中心,查阅了近年来的石窟栈道承重评估报告资料,听取了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等相关部门在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风险评估、加强人防技防、做好安全防护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3(检查麦积山景区疫情防控隔离室).JPG

  检查组对天水市、县两级文化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及景区管理部门在落实责任、预警演练、人防技防、日常监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安全管理方式简单、应急预案效力不高、个别消防器材未及时更新、景区服务质量有待提升、游乐设施防护措施单一等问题做了指正,要求各管理部门限期做好整改。

4(检查麦积山石窟文物安全).JPG

  检查组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天水市各级文化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和景区管理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汲取白银市景泰县“5.22”山地马拉松重大伤亡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本行业、本部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8(检查青鹃山景区游乐设施).jpg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州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州
  • 兰州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课堂 兰州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课堂
  • 红古区一干部249米长卷书写百年党章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古区一干部249米长卷书写百年党章 献礼建党100周年
  • “一键诊疗”“在家门口享受诊疗”——您签约家庭医生了吗? “一键诊疗”“在家门口享受诊疗”——您签约家庭医生了吗?
  • 流动红色专线 感受红色气息 流动红色专线 感受红色气息
  • 端午到,粽香满金城 端午到,粽香满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2021网络中国节·端午
2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
3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
4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
5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万斌:
6   【影像】祁连深处守哨人
7   【视频】非遗看甘肃——乡村擀毡人冯培
8   酒泉市肃州区:124名村干部圆了“大学
9   端午假期“玩”非遗 甘肃兰州推出非遗
10   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局)原庭
11   康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吴怀国接受陇南市纪
12   西和县公安局政委罗俊峰接受陇南市纪委
13   康县公安局原副局长龙生选接受陇南市纪
14   陇南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
15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