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武威市古浪县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1-06-16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本网记者 张振国 通讯员 朱占江 余鹏

  为确保县域内公路安全畅通,做好公路路面秩序管理,古浪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县域内的国道、省道、县道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力争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整治活动得到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开展公路安全设施的隐患排查整治

  联合公安交警、应急管理、公路养护等部门开展了公路安全设施的隐患排查整治,对全县的国道、省道、县道的平交道口和学校、村镇集市路段、下坡急弯、临崖公路等重点路段,针对缺少安全防护设施、缺失公路标识标牌以及减速带、震荡标线、导流标线等设置情况进行了检查,共排查发现19处安全隐患,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研究措施,提出整改方案,已有15整改到位,4处正在整改,力争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积极开展治超专项行动,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车辆

  交通执法人员深入县域内砂石料厂、洗煤厂、水泥公司、工程项目部,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告知企业源头治超主体责任,共签订了源头治超承诺书23分,明确了企业源头治理的相关责任。同时与交警部门进行协同会商,采取联勤联动的勤务模式,密切配合,切实提升路面管控力度,通过定点检查、流动检查、错峰巡查、群众举报等方式,重点针对货运车辆抛洒滴漏、违法超限超载等情况进行整治,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实施顶格处罚,绝不姑息。截至目前,共联合出动85人次、32车次、查处货车超限超载57辆、抛洒滴漏45辆。

  对公路沿线的加水洗车和摆摊设点进行专项整治

  县交通综合执法队以正在开展的“路政宣传月”为契机,针对公路沿线摆摊设点和加水洗车现象,联合交警、沿线乡镇等部门采取宣传教育和联合执法并举的方式,对摆摊设点、加水洗车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在整治过程中耐心向群众宣传公路路政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期间,共散发宣传资料200余份、取缔摆摊设点、加水洗车36处。

  下一步,古浪县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管理责任,及时发现问题,落实问题的整改,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 陇南手工挂面:一口入魂 简单极致的人间美味 陇南手工挂面:一口入魂 简单极致的人间美味
  • 行走陇南 青山绿水间品非遗底蕴 行走陇南 青山绿水间品非遗底蕴
  • 九色甘南 文化沃土绽放多彩之花 九色甘南 文化沃土绽放多彩之花
  • 当归定西 看技艺传承赏别样之美 当归定西 看技艺传承赏别样之美
  • 千里河西 灿烂文脉中享风光旖旎 千里河西 灿烂文脉中享风光旖旎
  • 一心向党 爱我中华 一心向党 爱我中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沿着高速看中国】兰海高速:一路带动
2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
3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
4   兰州文旅端午揽金近30亿元 接待游客348
5   嘉峪关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
6   纪录片《祁连山下的八棵树》开机仪式举
7   端午期间嘉峪关市接待游客超12万人次
8   大路坦荡朝天歌——嘉峪关市交通事业发
9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金昌湿地之夏
10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稻田如画
11   神舟十二号17日9时22分发射 飞行乘组确
12   今日武威:有颜值 气质佳 重内涵!
13   陇南手工挂面:一口入魂 简单极致的人
14   行走陇南 青山绿水间品非遗底蕴
15   酒泉市全面开展“百企兴百村”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