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深耕汽车精密零部件供应,德迈仕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21-06-16 14:25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6月16日,大连德迈仕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德迈仕”,股票代码“301007”)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3,834万股,保荐机构为华创证券。本次公开发行新股募集资金用于投资“精密生产线扩建项目”,项目达产后,每年可新增高压泵件类产品3,000万支,柱塞件类产品900万支,齿型轴类产品2,250万支。

  据了解,德迈仕主要从事精密轴及精密切削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在汽车视窗系统、动力系统和车身及底盘系统中有广泛应用。作为汽车产业上游的零部件企业,德迈仕的业务发展与全球汽车行业息息相关。

  汽车零部件是支撑和影响汽车工业发展的核心环节。近年来,我国汽车零部件的固定资产投资额占汽车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额的比重超过65%,呈逐年上升趋势,汽车零部件行业在整个汽车产业链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产业分工的进一步细化,国内汽车零部件配套体系逐步与世界接轨,中国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仍将保持良好发展趋势。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至2024年,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主营业务收入有望达到5.7万亿元。

  持续精进的工艺技术及研发优势

  德迈仕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技术研究和工艺改进,及时了解行业最新的技术标准,建立了完善的产品测试技术和评价体系。目前,公司已获得专利49项,其中发明专利37项,涵盖了工艺开发、技术开发、设备开发等领域。

  公司拥有一支专业、稳定的技术研发团队,积累了丰富的制造经验,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对研发工作形成了规范化、系统化管理,能够满足客户对产品质量、交期和量产要求。此外,公司对生产设备进行多次工艺改造和二次开发,并配以自主研发的软件,大幅度提升设备的生产效率和智能化水平,生产工艺已达到行业先进水平。经过改造的生产设备可对产品制造过程进行自动识别、在线检测、在线反馈,并进行自动调整,使产品的质量得到提高,废品率减少。

  公司通过培养优秀技术人才,采购先进的机器设备等加大研发投入,始终保持技术研发方面的优势地位。最近两年购置多台八工位组合车床和六工位数控车床,具有高精度、高速度和高质量等特点,可充分提升原材料和机辅料的利用率,提高生产线的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有效提升公司整体工艺水平。

  全球优质客户资源

  依靠自身技术、产品和服务等优势,经过多年的发展,德迈仕积累了丰富的优质客户资源,博世(Bosch)、大陆(Continental)、法雷奥(Valeo)、马勒(Mahle)、舍弗勒(Schaeffler)、德昌电机(JohnsonElectric)、三叶电机(Mitsuba)、德尔福(Delphi)、丰田(Toyota)等全球知名的大型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均为公司长期客户。

  多年来,德迈仕在行业内以高技术能力、高质量产品、高诚信度获得客户的一致认可。2015年,公司因在质量和交付方面取得了优异表现,被马勒(Mahle)授予“年度优秀供应商奖”;2016年,公司在海门康奈可(Calsonic)组织的重点供应商QCC(质量控制循环)活动中荣获“二等奖”;2017年,公司被大陆(Continental)和舍弗勒(Schaeffler)评选为“PremiumSupplier(优秀供应商)”;2018年,公司获得“2016/2017年博世亚太区年度创新供应商”;2019年,公司被博世(Bosch)评为“GlobalSupplier Award 2017/2018(全球供应商奖项)”。

  通过与众多全球知名的大型跨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密切合作,德迈仕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管理和生产经验,从参与产品先期研发、打样、量产、交付直至售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不断巩固与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

  优质的客户资源一方面为德迈仕提供长期稳定的订单和现金流;另一方面进一步提升其市场开拓的能力,为公司新产品的开发和销售奠定良好基础。可以看出,高客户认证壁垒为德迈仕提供了长期竞争优势,使其在进一步深化与核心客户合作的同时,不断拓展客户资源,促进业绩持续增长。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根据《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博鳌共识》,到203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力争达到50%,新能源汽车领域将成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动力和各大汽车零部件厂商的主要发力点。

  新能源汽车与燃油汽车的主要区别为动力系统的不同,因此,新能源汽车对德迈仕产品的影响仅限于动力系统零部件的部分产品,其他汽车零部件产品既可以用于燃油汽车也可以用于新能源汽车。目前,德迈仕加强了对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并已产生相应的销售收入。仅就新能源动力系统零部件而言,公司2021年-2023年度在手订单量由48万支增长到138万支,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由此可见,随着德迈仕加码对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的开发和客户的开拓,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德迈仕表示,公司把建设成为一家中国汽车精密零部件领域的领先企业作为总体战略目标。公司将依托已具备的核心优势,进一步巩固和夯实现有的精密轴及精密切削件制造业务,引进先进生产设备,不断提升工艺水平和能力,实现技术升级。本次募投项目将为公司技术创新搭建更高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工艺水平,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未来经营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