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长实集团紧绷安全弦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21-06-17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专题】2021安全生产月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油田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长实集团坚持安全生产“全员、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的“四全”原则,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以防范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筑牢安全基础。

  抓实培训,提升安全意识。该公司充分利用事故案例教育作为安全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手段,通过多媒体、网络微信平台等新媒介畅谈切身感受和真实感言,诉说对安全生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安全知识微答题,全方位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安全经验分享”活动,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紧扣员工安全培训、隐患排查、清洁生产、安全文化建设等关键环节,突出精严细实,推进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结合实际,狠抓工作重点。按照油田公司《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防洪防汛工作的通知》要求,健全管理组织机制,层层分解落实责任,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值班制度,科学合理安排部署各项防洪防汛工作,提高基层单位防洪防汛思想认识,密切关注强降雨天气的变化情况,第一时间做好预警工作,同时加强特殊天气的值班值守,保证信息渠道高效、畅通。该公司以防火、防爆、防中毒窒息为重点,严格落实“四条红线”“六项较大风险管控”,加强承包商安全教育与培训,开展雨季防井喷应急演练,落实集团公司环保要求,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举一反三,查隐患定措施。该公司以各基层单位为单元,划分责任区域,挺进一线配合各单位迅速开展筑护坡、埋管线、打防洪梁等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各站点、油区、交通枢纽、输油管线等进行维护,对管线跨越、暗坑、暗洞等进行掩埋夯填,排出运行大表,每旬督促工程进度,确保责任到人,杜绝小隐患变成大问题。截至目前,各基层共查出各类隐患102项,已全部整改,为汛期安全生产平稳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道再拔头筹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道再拔头筹
  •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连续6年护航孩子上学路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连续6年护航孩子上学路
  •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居民们的“温馨港湾”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居民们的“温馨港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大党·先锋】“走心书记”王鹏:
2   甘肃省2021-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
3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4   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揭牌成
5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
6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7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李敏刚
8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9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走心
10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
11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3   艰苦奋斗 开拓创新 开放包容 敢为人先
14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15   “路衍经济”: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启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