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迅速贯彻落实2021年文旅部、省文旅厅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1-06-17 10:34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田洋

【专题】2021安全生产月

  6月16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21年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做了安排部署,文旅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就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11.jpg

  省文旅厅会议结束后,天水市文旅局立即召开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省文旅厅《关于加强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切实做好全市文旅行业防汛安全工作的通知》以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全省、全市近期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重点行业安全隐患情况和全市文化旅游行业疫苗接种情况。会上,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进同志就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做好近期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22.jpg

  李玉进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针对文旅行业人员密集场所多、涉及范围广、安全风险隐患高的特点,全市文旅行业要深刻汲取全省、全市近期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标准、实作风、细措施,全力抓好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文旅融合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的基础保障。

55.jpg

  李玉进强调,全市文旅行业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为遵循,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稳定良好的文化旅游环境。一要动态完善问题清单。要在全市文旅行业持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和责任人,坚持清单动态调整,确保问题整改及时清零。二要细化明确责任清单。要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进一步厘清安全生产职责,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形成健全完善的安全生产责任机制。三要建立健全制度清单。要细化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保障制度、人员岗位制度、培训演练制度、日常管理制度、值班值守制度、应急救援制度,以及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四要常态抓实疫情防控。要按照“能快尽快,能接尽接”要求,主动对接协调,全力确保6月底前全市文旅系统完成60%的接种任务。要坚持执行“预约、错峰、限量”、一米线、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景区景点、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公共文化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五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加强汛期文化活动、景区游览、水上游乐、文物设施等领域的安全监管,根据单位部门特点,不断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演练培训,做好地震、山洪等突发自然灾害的防范与应急处置工作。六要切实加强各类演艺活动安全评估。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负责”原则,对演出场所舞台、人员资质、节目内容、安全保卫、消防疏散、观众人数等作好安全风险评估,加强对演出活动的现场检查,确保各类演出活动安全有序。

33.jpg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家班子成员,各县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属单位、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44.jpg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道再拔头筹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道再拔头筹
  •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连续6年护航孩子上学路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连续6年护航孩子上学路
  •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居民们的“温馨港湾”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居民们的“温馨港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大党·先锋】“走心书记”王鹏:
2   甘肃省2021-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
3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4   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揭牌成
5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
6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7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李敏刚
8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9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走心
10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
11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3   艰苦奋斗 开拓创新 开放包容 敢为人先
14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15   “路衍经济”: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启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