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税风化雨”助小微 春雨润苗促发展

21-06-20 16: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小微企业不仅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更是激励创新、带动投资、促进消费的主力军。兰州新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小微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拓展小微企业成长空间。

  “惠苗固本”政策送万家

  “去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的部分,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只有5%,没想到今年还能更低,只有2.5%,政策推送也很及时。”甘肃锦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王选选说道。

  2021年1季度,该企业实现利润额6万余元,按照最新的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税额1.37万元。

  为确保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稳步落地,兰州新区税务局开展了“惠苗政策进万家”减税降费政策百日宣传活动,通过举办春雨润苗减税降费直通车、张贴宣传海报、税企微信群推送政策、印制“春雨润苗”大礼包宣传册、设立咨询专窗等多种方式扩大宣传,确保把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及时送到小微企业手上。

  同时,实施精准辅导,组织业务团队“点对点”辅导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手把手”指导办税人员填报申报表,确保纳税人精准理解政策、充分享受红利,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振信心,增添发展“新动能”。

  “助苗强干”服务优体验

  新区税务局联合新区工商业联合会开展了小微企业“助苗服务优体验”互动体验日活动,邀请企业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通过亲自体验反馈服务需求,新区税务局反馈改进提升纳税服务,在“体验-反馈-改进”的良性循环中,不断提高服务精准度。 

  参加活动的小微企业代表详细了解了办税服务厅的工作职责、功能分区、前后台窗口职能和办税流程。纳税服务科副科长刘玉梅向纳税人介绍了甘肃省电子税务局、24小时自助办税厅、近年来陆续出台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及纳税服务措施,并邀请小微企业实地体验。之后,组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问需问计,了解小微企业在税费政策及纳税服务方面的所期、所盼和所求。12名纳税人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会后,新区税务局就纳税人重点关注的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操作流程进行了专题培训。

  同时,兰州新区税务局还进一步精简流程,推行退税全流程电子化;因地制宜拓宽“不来即享”范围,引导小微企业远程下载涉税软件、表单、证书,网上办理涉税事项、享受优惠政策,进一步节约小微企业的办税成本。

  “护苗成长”续航助发展

  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新区税务局开展了“护苗成长促发展”活动,先后组织了“学党史、办实事暨税企银产品推介会”和“银税惠苗”精准投递会,为600余名小微企业财务人员送去“银税互动”相关产品信息。

  兰州飞天恒成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的小微企业,通过“税企银产品推介会”了解到中国银行推出的“银税贷”产品后,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贷款申请,短短3天时间便获得贷款50万,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我们企业规模小,又是服务业,前期受疫情影响也比较大,这笔贷款真的是一场及时雨,原来纳税信用真的可以换来真金白银。”公司法人王立猛说。

  为更好的帮助小微企业融资,兰州新区税务局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主线,将符合符合“银税互动”条件纳税人等级由A、B级别扩大到M级;在确保数据安全、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及时将纳税人信用等级推送给各大银行;编写《“银税互动”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向小微企业推动,最大限度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2021年1-5月,通过“银税互动”累计为小微企业融资7000多万。

  下一步,兰州新区税务局将把“春雨润苗”行动作为为党史学习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定期与兰州新区工商业联合会进行会商,将“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使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纳税服务创新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切实为小微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让“税风春雨”更好的滋润“小微幼苗”。

  (安文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行“颂歌献给党”红歌小合唱比赛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行“颂歌献给党”红歌小合唱比赛
  • 全省高校合唱展演暨甘肃省第三届学生合唱艺术节在兰举办 孙伟王嘉毅出席 全省高校合唱展演暨甘肃省第三届学生合唱艺术节在兰举办 孙伟王嘉毅出席
  • 加强国际传播 讲好中国故事 甘肃省外事办邀请余熙作专题讲座 加强国际传播 讲好中国故事 甘肃省外事办邀请余熙作专题讲座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临洮百合亮相央视直播带货 地道甘味插上电商翅膀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临洮百合亮相央视直播带货 地道甘味插上电商翅膀
  •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 电商年中大促如火如荼 兰州百合 “闯”进央视直播间 电商年中大促如火如荼 兰州百合 “闯”进央视直播间
  • 评说话剧《八步沙》 评说话剧《八步沙》
  •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 百日音乐展演游船行带你“嗨”翻兰州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 百日音乐展演游船行带你“嗨”翻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行“颂歌献给
2   全省高校合唱展演暨甘肃省第三届学生合
3   甘肃省油画学会在兰成立 林斌当选协会
4   加强国际传播 讲好中国故事 甘肃省外事
5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临洮百合亮相央
6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7   电商年中大促如火如荼 兰州百合 “闯”
8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今年在甘肃招生 面试
9   填报志愿,专家教你如何规避风险
10   今年甘肃省将为 5815名残疾儿童 提供三
11   乘坐专列研学 兰铁局打造红色旅游品牌
12   酒泉:打造“酒事快、泉办好”政务服务
13   评说话剧《八步沙》
14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工程
15   388家承包单位共补植苗木54万余株 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