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红古“五强化”提升基层党组织能力

21-07-12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红古区坚持把“强自身、促发展”作为农村党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汲取百年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智慧,以党建凝聚人心、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引领乡村振兴,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各项事业发展的主心骨。

  全区34个村全面建成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调整村级阵地区域功能划分,推行党政一体化办公模式,建立党员微信群“网络阵地”,不定期发布活动通知、学习“微课堂”,做到党员活动场所整洁一新、制度规范,党员教育、村民议事、文体娱乐功能齐全,延伸了党建工作触角,强化了党员身份职责,凝聚党员力量。

  不断完善村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提高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落实村干部待遇提标政策,将村、组干部报酬待遇分别提高至一年3万元、0.9万元(其中“一肩挑”的书记提高至一年4.5万元),对任职十年以上离任村干部按任职年限分别给予每月500、400、300元生活补助,进一步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传帮带的办法,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线上督办制度,开展“党日+观摩学习”“党日+公开承诺”“党日+志愿服务”等形式主题党日活动,全区党支部每季度“三会一课”完成度均达到100%。

  扎实推进“整镇推进、整区提升”示范创建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采取分段式推进、互动式培训、下沉式督导、清单式验收、争创式达标、倒排式问责“六式”工作机制,组织开展达标创建,推荐选出省级标准化党支部6个、市级12个。建立区委常委和人大、政府、政协党组成员党支部联系点机制,实现农村基层党建全域提质。

  坚持把抓党建与促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使党支部成为落实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助推器”。依托农村三变改革,全面推行“支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企业+基地+农户”扶贫模式,带领群众发展设施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特色种养殖产业,新建农业园区和养殖基地12个,推广“寿光模式”设施农业500亩,建立扶贫车间2个,有力拓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 渭源:依托土地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渭源:依托土地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 文县石坊镇:“椒红”铺就致富路 “麻味”引领好生活 文县石坊镇:“椒红”铺就致富路 “麻味”引领好生活
  • 瓜州:小红果“映红”致富路 瓜州:小红果“映红”致富路
  •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在兰州大学揭牌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在兰州大学揭牌
  •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风险告知书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风险告知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
2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
3   灵台:邻里起争执 调解化干戈
4   高台:红色旅游持续火热
5   民乐: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6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7   金塔:打好“三张牌”助推乡村振兴高质
8   肃南:“四推进”改善乡村生产生活环境
9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
10   漳县:培育乡土人才 助力产业发展
11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12   临泽新华镇:496.8万元耕地地力保护补
13   临泽蓼泉镇: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14   民乐:创新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
15   西和:招商引资结硕果 汇聚发展新动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