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扶贫路上,彰显为民本色 ——记方大集团优秀共产党员杨金虎

21-07-13 1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如今,杨金虎瘦了,也黑了,更像土生土长的东乡人了。谈到了近两年来的变化,杨金虎深情地说:“现在能听懂东乡话了,晚上能睡着觉了,饭菜也可口了。”

  杨金虎是方大炭素焙烧厂的安全员,也是方大集团第一批报名参加东乡产业扶贫工作的。

  在东乡县的近两年时间里,杨金虎奔走在东乡县龙泉镇周杨、苏黑、大岭、中岭、天桥、北庄湾、拱北湾、老庄、杨家等村庄,了解当地资源禀赋,谋划脱贫的出路,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东乡开展产业扶贫工作,可谓万事开头难。刚开始,方大扶贫队员没有地方住,要自己找住的地方。即便找到适合当地发展的项目,当地的群众不愿意出来打工,还要上门挨家挨户给群众做思想工作,因为语言隔阂,很多时候要跑好多趟,反复跟一家人沟通,才能动员一个人来上班。

  在东乡克服的困难,几天几夜也说不完。有一次,杨金虎跟同事为车间拉运物资,不巧碰上下雪天,为确保物资按时发放,雇了一辆带雪地胎的车,可谁知坡陡路滑差点翻车……说到产业扶贫工作的艰辛,杨金虎的眼角湿润了。

  “当地老百姓文化水平普遍较低,项目落地后,人员培训很重要。培训老师手把手去教。培训期结束后,公司开始实行计件工资制,引导员工树立多劳多得的市场意识。一个月下来,有的员工拿3000多元,收入多的人甚至达到4000多元。大家看到了变化,出来务工的积极性更高了。”谈起扶贫工作的变化,杨金虎的话匣子打开了。

  现在,这位中年汉子已经是东乡县龙泉镇10个扶贫车间的“大总管”,从制定生产计划、原料供应,到组织销售发货、人事管理、工资核算等等,样样工作都是行家里手。“有时候忙得想不起吃饭,好像很久也没给家里打过电话了……”说起自个儿的家,这位坚强的汉子眼中泛着泪光。

  在他的不懈努力下,2021年一季度方大腾达服饰有限公司扭亏为盈,实现利润9.3万余元。令人可喜的是,2021年1月至5月产销量较2019年月产销量同比增加26%,员工工资月月按时发放,满勤月工资不低于2600元以上。腾达扶贫车间为当地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现在东乡县整体脱贫摘帽了,日子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陆续回村走进了扶贫车间,大家树立了市场竞争意识以后,工作效率高了,揽得小活一会儿就干完了。我们现在最愁的就是订单。”刚刚舒展眉梢的杨金虎眉头又皱了起来。他说,明天还要上一趟省城兰州,联系一个大客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新点解读来了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新点解读来了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业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业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命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命
  • 甘肃文艺工作者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幕后的故事 甘肃文艺工作者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幕后的故事
  •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榆中砂河村“颜值逆袭”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榆中砂河村“颜值逆袭”
  • 兰州市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开赛 兰州市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开赛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
2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
3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
4   戴超在甘肃扶正药业公司调研
5   刘立军深入定西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和老干
6   嘉峪关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魏重历接
7   兰洽会期间多家粤陇企业携手共促两地经
8   第27届兰洽会闭幕 成功签约近700个项目
9   甘肃兰白两区与上海张江聚焦科技前沿共
10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从第27
11   【快讯】任振鹤黄强在碌曲县一同调研黄
12   长图|“数”读兰洽会成果
13   甘肃文艺工作者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4   兰洽会“成绩单”来了 签约额近4000亿
15   甘肃六部门联合印发方案 强力推动公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