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民勤:“她力量”撑起党史学习教育“半边天”

21-07-14 11: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通讯员  卢武林

  连日来,民勤县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和妇女“半边天”作用,积极适应新形势、探索新举措,以深入基层讲党史、红色分享听党史、专题辅导研党史、亲情陪伴读党史、沉浸体验寻党史五措并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见深见效。

  “小角色”组建“大队伍”。从女干部、女教师、女代表、女党员、女志愿者、女基层执委中挖掘接地气、有水平的宣讲骨干80人,组建成立“巾帼宣讲组”,形成专家讲理论、骨干讲政策、名嘴讲故事的宣讲格局,以“小角色”发挥宣讲大作用。到社区家长学校、智慧图书馆、各镇政府会议室等场所分层次、分众化“靶向式”开展“百年党史进基层”主题宣讲,走进田间地头、坐上农家土炕于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敲开百姓“家门”、打开群众“心门”,让党史宣讲“声得人心”、入脑入心。至今共开展宣讲20场,覆盖听众3883人。

  “小故事”映照“大图景”。邀请全省“最美家庭”代表杜志虎围绕经营幸福家庭、注重良好家风传承、厚植家国情怀三方面分享了他的家风故事,生动诠释“我与祖国共奋进”的炽热情怀,让百年党史变成眼前人身边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邀请妇女代表、儿童代表分享《小萝卜头》《鸡毛信》等红色故事,使聆听者了解红色经典故事的文化内涵,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广泛征集“我讲故事给党听”音频故事征集活动,讲述建党百年来的英雄故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小讲座”凝聚“大共鸣”。组织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妇联执委委员、妇女群众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妇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讲座从山河破碎近代中国的苦难历史、建国创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及迎接复兴汲取奋进前行的磅礴力量三个方面,讲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梳理总结中国共产党通过艰苦实践取得的宝贵经验。讲座结束之后,执委、妇女代表通过小组讨论、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化理解、巩固效果。研学结合的方式让妇女群众更加清楚党的过去、现在、未来,深刻了解了新时代学习党史的重大现实意义、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百年发展脉络等内容,从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教育目标。截止目前,开展专题讲座8场次,覆盖人数1580人。

  “小书单”赓续“大志向”。充分发挥亲子阅读活动的重要作用,用活阵地,多方联动,倾情开展“五个一工程”等“亲子阅读”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织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开展“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小载体”发挥“大能量”。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以重走红色之路的形式开展“寻找红色印迹”,打卡民勤县党员干部初心教育馆、乡村记忆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精品套餐”。以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在声、光、电全方位,视、听、触多感官的立体化体验感受中追寻红色初心,铭记红色历史、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通过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学党史,在与历史事件、革命精神的对话中,回忆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情景产生强烈的共鸣,激发更加深入的思考。开展“亲子静心读书一小时”活动,要求广大家庭放下手机,放慢脚步,和自己的孩子安静读书一小时。阅读范围涉及历史文化、家风家训、红色故事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意事项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意事项
  •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变废为宝 固体废物用作防汛应急物资
2   台商投资兴业为啥“西移” 兰洽会告诉
3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
4   武都花椒展交会首进主销地 为川味添足
5   莫高窟治水记——敦煌莫高窟致力防洪和
6   全国网媒聚焦甘肃生态发展 点赞兰州环
7   甘肃鼓励大胆创新“尽职免责”:“联合
8   “千年椒乡”甘肃武都南下觅市场 山区
9   甘肃天祝特色产业群引农户“人尽其才”
10   甘肃: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11   甘肃加速建设对外开放“新赛道”
12   嘉峪关长城博物馆入选新命名全国爱国主
13   探索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新路——变废为宝
14   济南市·临夏州工业和信息化东西产业协
15   在“光影”中记录时代变迁——记金昌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