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单月快递业务量逼近百亿大关 你“贡献”了多少?

21-07-15 08:25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环球网综合讯】从今年二季度开始,我国快递业务量月均新增20亿件左右,单月业务量逐渐逼近百亿大关,不断创下历史新高。

  在国家邮政局13日召开的2021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相关人士介绍,我国快递市场在较大规模下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各月增速均在20%以上,快递业务量净增超150亿件。

  数据显示,城乡快递服务的均等化程度有所提高,寄往农村地区的快递业务量占比接近三成。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发展迅猛,增速有望近50%,创历史新高。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业务研究三部副主任王岳含表示,快递行业能够实现快速增长,得益于寄递网络由下乡向进村迈进、寄递服务由传统电商向全领域拓展、生鲜服务方案优化升级及跨境服务能力明显增强等若干因素推动。

  据国家邮政局统计,6月快递发展趋势指数为86.9,同比降低13.1%。下半年将进入快递运行旺季,发展潜力可期,预计7月快递业务量增速约27%。

  王岳含指出,下半年,消费需求仍趋旺盛,供给能力不断增强,行业环境日趋向好,行业完全有能力完成年初设定的快递业务量955亿件的目标。

  在快递业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过程中,快递企业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促进科技要素加速向行业集聚,研发人员总数超万人,行业科技创新取得积极成果,无人技术初见成效,自动化、智能化技术优化升级,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助力降本增效。王岳含表示,快递业科技和信息技术的发展,为深化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赋能,成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任振鹤在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
2   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甘肃省将为
3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坚持
4   尹弘在甘肃省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始终坚
5   定西:山上绿化城中净化 经济发展交出
6   铭记光辉历程 坚定信仰信念 共青团兰州
7   西和姜席镇:规划先行扩产业 带富增收
8   敦煌:废旧轮胎的“华丽转身”
9   肃南:解民生“难题”增民生“温度”
10   民乐南丰镇:着眼绿色转型 推动特色产
11   临泽蓼泉镇:特色产业发展激活乡村振兴
12   临泽蓼泉镇:整治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
13   敦煌黄渠镇:滴管蜜瓜长势喜人 丰收在
14   临泽:大道如虹筑坦途 砥砺前行谱新篇
15   民乐:高原夏菜迎丰收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