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谢谢庆阳老乡来郑州抢险

21-07-27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杨春辉  张丽霞)“谢谢庆阳老乡来郑州抢险,有你们这样的老乡,我骄傲!”7月25日零时许,当郑州市中原区河南工程学院家属院的灯光时隔6天再度点亮时,家住这里的刘麦霞女士激动地说道。  

  “身在异乡,我一直关注着庆阳老家的建设,这次大家能过来参加郑州电力抢险,我感觉倍儿有面子,就连身边的朋友路过看到庆阳供电公司支援郑州抢险的身影,也不断给我打电话、点赞,同时河南省电视台通过我想约你们接受采访,宣传一下咱们老乡……”

  “不用了,不用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郑州老百姓能快速用上电,能正常生活,我们就满足了”,拖着疲惫身躯的抢修小组负责人王宇摆手谢绝了老乡的采访请求。

  受“7.20”特大暴雨侵袭,刘女士居住的小区和中原区政府、郑州大学附属中心医院、雨衣厂、河南工学院北校区等4户高压户、4个居民小区、773户居民、7台公网配变在这场灾害中不幸“趴窝”。

  国网甘肃庆阳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7月24日7:30接到抢修任务后,立即抽调保护、电缆、计量等专业的14名抢修人员奔赴桐柏一配开闭所现场,开始了紧张的抢修工作。

  “A相500兆欧,合格,B相合格,I段电缆终端A项击穿损坏……”

  “I段电缆终端损坏、电流、电压互感器烧毁……”

  “电压互感器熔断保险由于老旧,属于技术淘汰产品,已郑州全城断货”,在一通通电话汇报后,抢修进入了焦灼状态。

  紧急关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紧急联系人民电器驻河南办事处从废旧物资中找到几只0.5安的电压互感器熔断保险并送到了抢修现场。

  “冷缩处理电缆终端接头,更换电压互感器熔断保险,从隔壁3#备用间隔拆除电流互感器进行更换”现场抢修组迅速审定了抢修方案。

  经过17个小时的连续奋战,7月25日凌晨12点多,抢修任务圆满完成。望着重新亮起来的路灯、交替闪烁的红绿灯、灯火通明的中原区政府办公大楼,听着耳畔来电后的欢呼雀跃声、此起彼伏的感谢声,浑身湿透的供电抢修人员开心地笑了,他们婉拒了老乡的盛情,赶回驻地,明天还有新的任务在等着他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 “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暨“光彩会宁行”活动启动 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暨“光彩会宁行”活动启动 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 微动画丨远离电信诈骗请牢记12381、96110 微动画丨远离电信诈骗请牢记12381、96110
  •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 肃北:旅游迸发新活力 上半年旅游收入1.55亿元 肃北:旅游迸发新活力 上半年旅游收入1.55亿元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小小枸杞富了口袋 绿了戈壁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小小枸杞富了口袋 绿了戈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六大银行借记卡ATM跨行取款——免收手
2   酒泉市智慧城市运管中心建设项目预计9
3   甘肃省红色经典诵读大赛陇东赛区落下帷
4   “遇见敦煌·光影艺术展全球首展”在京
5   人文纪录片《我在敦煌》收官
6   关于对罗永诚等12名同志进行任前公示的
7   兰州新区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完
8   兰州92号汽油每升降至7.05元
9   上半年甘肃省营运货车累计完成公路货运
10   甘肃省力争通过3年时间使全省上市公司
11   天水麦积山峡门风情小镇一期预计8月底
12   公安部派工作组赶赴甘肃平凉“7·26”重
13   白银新增120个免费车位
14   白银区第五届荷花节开幕
15   G212线陇南境内山体崩塌路段恢复半幅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