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邮储银行甘肃分行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

21-08-11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进一步提高全员法治意识,提高全行法律风险防范能力,近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组织全辖各级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通过LED屏幕、视频播放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介绍主题短片,普及常见、常用的金融法律法规,引导金融消费行为,提高客户金融权益保护意识;倡导员工认真学习《民法典》,真正做到学法、懂法、用法,让法律实实在在走进基层网点、走到员工身边、走进工作生活。邮储银行武威市分行通过开展“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月”等主题活动,面向社会进行普法宣传,提升金融消费者安全防范意识。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积极组织辖内各营业网点在厅堂内布放宣传折页,重点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反洗钱等相关法律知识和实用常识,加大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力度,提升消费者法律意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还邀请律师从银行业相关基础法律、消费者权益保护、从业人员行为规范、违规事项处罚规定等方面举办专题讲座,重点对理财与代销产品宣传、协助有权机关查询、冻结及扣划操作、授信与用信概念、担保责任分类、贷款“三查”制度执行等要点进行解析,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进行相关风险提示。

  此次法制宣传系列活动旨在使全行员工进一步掌握与企业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密切相关的专业法律知识,帮助提升守法意识,培育法制观念,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促进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形成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办事的浓厚氛围,为全行平稳健康发展和打造“法治银行”奠定坚实基础。(李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水川:乡村民警的“两顶帽子” 白银水川:乡村民警的“两顶帽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外通内联百业兴 生态宜居乡村美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外通内联百业兴 生态宜居乡村美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风吹麦浪香 颗粒忙归仓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风吹麦浪香 颗粒忙归仓
  •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小菌棒敲开“致富门”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小菌棒敲开“致富门”
  • 微动画|兰州市12岁以上人群开始接种疫苗喽! 微动画|兰州市12岁以上人群开始接种疫苗喽!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色甘南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色甘南
  • 兰州市组织召开结婚登记“全市通办”推进会 兰州市组织召开结婚登记“全市通办”推进会
  • 【视频】红色甘南第一集:壮阔新程 【视频】红色甘南第一集:壮阔新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水川:乡村民警的“两顶帽子”
2   临洮:激活乡村治河“新活力”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外通内联百
4   瓜州:创业担保贷 “贷”出“致富梦”
5   民乐: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6   民乐永固镇:整治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
7   金塔:发挥畜牧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8   庄浪:多举措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敦煌肃州镇:千亩
10   西和:全面加快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平稳
11   民乐:高原夏菜长势喜人 增收在望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洋葱喜
13   金塔:发展畜牧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14   甘州:文明实践“芯”动力为创城聚力
15   临泽蓼泉镇:村美民富产业兴 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