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防雨遮阳帽”为供电服务保驾护航

21-08-20 10: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日上午,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计量中心工作人员到达破损表箱现场测试表箱内部温湿度,温度26℃、湿度51%RH。“有了这顶表箱‘太阳帽’以后日晒下雨表计烧毁数量可以大幅度降低啦!”工作人员小赵兴奋地说道,“是呀,客户再也不用找胶皮垫放在表箱上挡雨啦!”小郭回应道。

  经过前期大量现场调查,庆阳境内老旧表箱存量高达20.5万个,居民用户客户点多面广,体量庞大而分布较为零散。西峰、环县、华池、正宁等地方受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影响,雨水透过表箱缝隙落入表计接线端子处,导致表计烧毁率高达19.02%。

  “怎样才能保护好计量表计呢?”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员工集思广益、开拓创新,自主设计了表箱“防雨遮阳帽”,不仅可以阻挡暴雨、日晒,还可以对融雪进行引流,极大降低了因自然天气原因造成的表计烧毁数量。

  8月初开始,针对每天天气状况测试表箱内部环境,分析该设备安装后雨季对箱内表计的影响,试验改进“防雨遮阳帽”板材,不断提升“防雨遮阳帽”功能,逐步实现了阻挡暴雨、引流融雪、箱内自洁等功能,尤其是最后确定的强抗紫外线草绿色板材,具有防止表计黑屏或屏显不全的作用,切实解决了表计长期受日晒导致黑屏、欠压、显示不全等问题,极大地降低了因自然原因造成的表计烧毁概率,使拆回表计烧毁率减低到5%。

  据悉,该公司将积极监控试点表箱内部运行情况,以点代面,全面强化现场运行计量资产基础,实现自然灾害影响为“零”的目的,切实降低表计端子烧毁数量基数,保证用电客户安全、稳定用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兰州西客站全面消杀,场面堪比大片 【陇拍客】兰州西客站全面消杀,场面堪比大片
  • 图解|三大方面看甘肃“一带一路”建设成效 图解|三大方面看甘肃“一带一路”建设成效
  • 甘肃明确各高校开学时间 中小学开学时间不得早于8月30日 甘肃明确各高校开学时间 中小学开学时间不得早于8月30日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强调 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强调 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灵台:六旬老人山林走失 警民携手成功施救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灵台:六旬老人山林走失 警民携手成功施救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杖头木偶戏”传承创新人徐宁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杖头木偶戏”传承创新人徐宁
  •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民警飞奔将其救下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民警飞奔将其救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秘境祁连·第5期】巍巍祁连如诗画 青
2   【陇拍客】兰州西客站全面消杀,场面堪
3   【陇拍客】酒泉肃北:金色麦浪兆丰年
4   陇周刊(2021年第30期)
5   【飞阅甘肃】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
6   【陇拍客】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7   图解|三大方面看甘肃“一带一路”建设
8   卢小亨赵立香与兰州银行董事长许建平一
9   甘肃庆阳:村民冒雨上山意外坠沟 消防
10   甘肃明确各高校开学时间 中小学开学时
11   天水市创劳务收入103.74亿元
12   嘉峪关长城获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保护
13   平凉崇信:发展特色养蜂 助力乡村振兴
14   陇南武都:老旧小区“变形” 居民幸福
15   陇南西和:“红辣椒”映红好日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