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陇南税务: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烦心事”

21-08-27 14: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 编辑:田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陇南市税务局厚植为民情怀,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结合起来,观照现实,总结经验,精心组织实施一系列“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老百姓们的心窝窝上。

  “春雨润苗” 小微企业扩容增效

  “我们主要以食用菌种植及生猪养殖为主,生产经营以来,税务机关对我们支持力度非常大,不定期的会对各项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全面辅导,提醒我们及时享受” 徽县龙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余小龙介绍说,这对我们刚刚起步的小微企业来说实在太重要了!”

  徽县税务局“春雨润苗”工作组通过向纳税人询问疫情以来国家关于小微企业出台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了解主管税务分局政策宣传及落实成效,并与徽县工商业联合会负责同志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辐射带动周边经济情况与纳税人详细沟通交流。

  徽县龙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食用菌生产棚

  有同样的感受还有徽县金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他表示:“随着今年增值税起征点进一步提高至月销售额15万元,加上小微企业所得税和‘六税两费’政策的持续落实,就目前的销售规模来说,各项税种基本都能享受减证和免征。政策实在是太给力了!”。该企业近年来经营规模不断扩大,是当地以中药材种植和食品油加工为主的“扶贫车间”,为周边贫困村民解决就业岗位、拓宽增收渠道不断贡献着力量,仅2020年就为当地贫困户兑现产业扶贫分红资金近40万元。

  据统计,陇南市税务局联合陇南市工商业联合会印制“春雨润苗”行动宣传资料3000余份,多次积极召开大型纳税人座谈会。同时,各县区税务局联合各县区工商联举办小微企业税费专题培训9期,详细解读了小微企业税费政策、疑难热点问题。

  线上线下“两条腿” 社保缴费轻松办

  社保缴费便利化是税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重要任务。陇南市税务局精心谋划,协同人社、医保等部门,扎实推进社保缴费“网上办”“掌上办”。

  在缴费渠道上,陇南市税务局积极推进多样化选择。在缴费事项上,持续拓宽“网上办”“掌上办”业务内容。扎实推进线上业务的同时,持续优化线下渠道,坚持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如设置绿色通道、缴费专窗等,进一步提升缴费人获得感。

  推陈出新 纳税服务优化纷呈

  做好税收服务工作,不仅要走出去,也要请进来。陇南市税务局推出“税费服务体验师”服务举措,邀请纳税人缴费人体验纳税服务产品,点评内容,指出问题,提出优化建议。

  图为邀请企业办税人员进入办税厅体验

  “既要在前台办理业务,还要在后台审核申请,看来这个‘税官’的确是不好当啊。” 但尽管电子税务局后台审核的任务量很大,王佳作为“新手”处理一笔发票申领发放的任务,也仅用时5分钟。成县税务局邀请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县支行会计王佳走进办税服务厅,亲身体验了一次全程办税服务,收集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为税务部门的发展建言献策。

  接着在税务干部的指导协助下,王会计又体验了车辆购置税征收、发票代开、发票发售等业务,并结合自己的办税经历提议,希望税务部门能重点关注下存在办税困难的纳税人缴费人。

  陇南市税务局采纳了王会计的建议,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绿色通道、现金收付窗口、长者专窗、党员先锋岗等便民窗口,更好满足特殊人群、特殊事项办理的要求。

  图为适老化服务,爱心通道

  西和县税务局贴心设置了“爱心通道”,在便民设施中配备常用药物和老花镜等日用品,专门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办理个税汇缴、社保费等业务,为他们提供咨询、引导、协助。

  此外,陇南市税务局建立专票电子化“网格化”服务机制,加强网格化人员的业务培训,推出“盯、跟、帮”和“快、全、准”的开票、受票服务,及时掌握本地区纳税人开具和接受电子专票情况,对新近纳入电子专票开票试点的纳税人和首次接受电子专票的纳税人,实行“首票服务制”并建立网格化精准服务机制,建立“首票台账”,通过多种渠道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为群众办实事,就得办得实实在在,不做表面帐,不搞花架子。陇南市税务局将继续以顺民心、厚民生为本,踏踏实实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每一个微心愿、微诉求,再帮一把。

  “我们税务部门心里得装着纳税人缴费人,他们的事我们必须要帮。不仅再帮一把,还要主动挖掘更多个‘再帮一把’,着手更多个‘再帮一把’”陇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樊浩说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位基层干部牛婧娥的驻村故事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位基层干部牛婧娥的驻村故事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非遗剪纸筑梦新时代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非遗剪纸筑梦新时代
  •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 中欧班列“东通道”进出境班列突破3000列 中欧班列“东通道”进出境班列突破3000列
  • 《甘肃隐蔽斗争历史展》亮相金城 《甘肃隐蔽斗争历史展》亮相金城
  • 提高全民健身意识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提高全民健身意识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省直机关单位及9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省直机关单位及9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尹弘李晓红揭牌并讲话 任振鹤颁发聘书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尹弘李晓红揭牌并讲话 任振鹤颁发聘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夏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位基层干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非遗剪纸筑
4   兰州多部门联合举办纪念兰州解放72周年
5   果业能手走进田间地头授技术 甘肃静宁
6   践行训词精神 听兰州警察如何说
7   践行训词精神 甘肃公安交出这份答卷
8   白银会宁:“六色互动”让文明实践增活
9   白银市领导会见杭州锦江集团副总经理孙
10   白银认真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
11   白银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12   牢记嘱托“破题”发展——白银经济在构
13   白银会宁县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14   2021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今
15   近期兰州市高温徘徊在28℃左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