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光辉宣讲路 初心放光芒 ——记西藏曲松县罗布沙镇党史宣讲员索朗顿珠

21-09-09 17:14 来源:中国西藏网 编辑:田洋

  中国西藏网讯 说起这个名字,好多人会露出迷茫的神色,但要说起有这么一个戴着老旧藏式礼帽,手上总拿着一本黑色笔记本,骑着一辆力帆250摩托车,经常奔波在罗布沙镇大街小巷、甜茶馆、田间地头甚至是最远放牧点宣讲党史的老汉,人们总会说道:“啊,原来是阿古呀!”

  他就是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曲松县罗布沙镇党史学习教育基层骨干宣讲员、罗布沙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阿古”索朗顿珠。

  图为索朗顿珠进农户宣讲党史知识

  小到家庭纠纷,大到村民大会,都会有索朗顿珠宣讲普及法律法规和惠民政策的影子,因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认为有责任和义务向群众宣传现在的富足生活都要归功于中国共产党。

  作为一名拥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和村干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更不会有今天西藏人民的幸福生活”的信念在他心中无比坚定。怎样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多作贡献?索朗顿珠一直在思考。

  终于,2016年,一个担任宣讲员的机会来到了他的身边,他毫不犹豫地抓住机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基层骨干宣讲员。由于受教育少,文化水平不高,对于很多上级精神,他理解起来都很费劲,更不要说为群众宣讲了。面对这个“老大难”问题,他丝毫没有气馁,因为心中燃烧着传播党的声音的昂扬斗志。从此,他开始了奋发刻苦的学习之路。

  图为索朗顿珠认真做宣讲备课

  图为索朗顿珠收听收看时政新闻

  索朗顿珠积极参加镇、村组织的“红色夜校”“读书班”等学习培训,一天不落的准时收听收看最新时事新闻,随时随地记录党的最新政策、党史知识的学习内容和心得,同时还及时总结梳理不清晰、不清楚的地方,从而加以改进。经过孜孜不倦的学习和实践,他在宣讲中形成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宣讲风格,被广大农牧民群众亲切地称呼为“政策广播员”。

  多年来的宣讲生涯,索朗顿珠的摩托车里程表上显示了一个惊人的数字,这数字无言,却记载了他风里雨里从无懈怠的付出。在他的带动下,宣讲队伍从最初的2人发展到现在的13人,其中就有他的女儿跟侄子;他自己也从当初的宣讲参与者变成了现在的组织者。

  多年来的辛勤耕耘,他欣喜地看到整个罗布沙镇呈现出人心进一步凝聚、认识进一步提高、观念进一步转变、感恩之情进一步激发、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的振奋局面,这其中浸润着他的汗水和付出。

  索朗顿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奔赴各个乡村、放牧点等地宣传宣讲党史知识22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8000人次。

  “湛湛初心映征程。”风里来雨里去的奔波让他浑身疲惫,但一颗共产党员的初心激励着他勤勤恳恳,脚步不停。(中国西藏网 特约通讯员/曲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市灵台县邓家川水库建设开启加速度 平凉市灵台县邓家川水库建设开启加速度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水稻飘香迎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水稻飘香迎丰收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游客点赞金张掖 天蓝丹霞美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游客点赞金张掖 天蓝丹霞美
  • 兰州:重振“兰州制造”奋力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兰州:重振“兰州制造”奋力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 陇南青岛东西协作“筑巢引凤” 古代贡品花椒借科技变身 陇南青岛东西协作“筑巢引凤” 古代贡品花椒借科技变身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四川战旗村:盘活资源,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四川战旗村:盘活资源,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张掖:戈壁多彩稻田 描绘乡村振兴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张掖:戈壁多彩稻田 描绘乡村振兴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蜀绣大师孟德芝:一针一线绣出千年底蕴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蜀绣大师孟德芝:一针一线绣出千年底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灵台县邓家川水库建设开启加速度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红色剪纸寄
3   兰州榆中县依法依规严肃处理17所无证校
4   肃北:税收添助力 乡村经济增活力
5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碧水清流润
6   临泽平川镇:“小辣椒”撬动致富“大产
7   西和:推动生态新动能 为乡村振兴注入
8   高台:厚植教育沃土 筑牢民心工程
9   民乐:党建引领促发展 乡村振兴启新程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小美”构
11   高台:改善学校就餐环境 提升师生幸福
12   临泽:打造生态经济廊道 奏响泉水叮咚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水稻飘香迎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敦煌肃州镇:葡萄
15   临泽板桥镇:5.9万亩制种玉米迎来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