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高新区街道:社区“微治理”解决居民烦心事

21-09-13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年来,兰州高新区街道党工委始终把辖区背街小巷作为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和工作着力点,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全力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按“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党小组”模式,确定“责任人”,明确“责任田”,通过居民自治、先锋引领、邻里相助等形式,推进社区治理新模式,解决居民烦心事,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出实效。

  针对市创建办反馈的问题清单,高新街道党工委迅速落实,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决扛起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提升大旗,于9月1日起组织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全员停休,街道党工委领导带头深入各测评点位,走街串巷查问题、现场调度解难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带领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加班加点对标对表,按照市、区创建办反馈的问题整改要求逐一落实到位。

  均家滩社区“大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网格长会议,大家各抒己见、讨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网格员、楼院长参与其中,真正实现了解决问题“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转变。会后,各网格员迅速落实,组织辖区居民及社区工作者加班加点,连夜开展问题整治行动,确保发现问题24小时内整改到位。

  南面滩社区停车场人、车流量加大,环境卫生动态巡查工作尤为重要,街道包抓领导联系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专门设立党员志愿先锋岗,确立专人蹲守巡查,对未按位停车及随意丢弃纸屑烟头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引导劝阻,并身体力行随时铲除小广告、捡烟头,引导辖区居民形成良好的道德规范,把红色力量延伸到一线,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让党旗在创文一线高高飘扬。

  骆驼滩社区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对辖区内各物业小区侵占消防通道及拆迁现场、楼院内乱堆乱放杂物进行集中专项清理,街道机关下沉干部深入各包抓物业小区,对标对表测评指标举一反三,迅速落实整改任务。

  相关执法部门均按照创文复检要求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车辆停放整治工作,一件件民生实事的办成,赢得了辖区居民的赞许,也让更多的辖区居民参与到了社区“微”治理当中。

  “我就住在我自己包抓的网格里,连续三年参与创文工作了,街道社区的干部都是创文的‘拼命三郎’,我们治理自己的家还有啥说的吗?”均家滩社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王芳如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何坝镇:苹果产业鼓足群众“钱袋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何坝镇:苹果产业鼓足群众“钱袋子”
  • 【陇拍客】陇南武都:漫山飘香荞麦花开艳 【陇拍客】陇南武都:漫山飘香荞麦花开艳
  • 图解|六方面部署 甘肃省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图解|六方面部署 甘肃省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 【陇拍客】张掖临泽:科技馆里探索奇趣大世界 【陇拍客】张掖临泽:科技馆里探索奇趣大世界
  • “一会一节” 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一会一节” 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 酒泉:女子遭电诈被吓懵正在转账 民警及时赶到止损10万元 酒泉:女子遭电诈被吓懵正在转账 民警及时赶到止损10万元
  •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村为美】葡萄产业搭建起致富路上的
2   【小康圆梦·看甘肃】定西安定:乱沟坪
3   瓜州于聪华:匠心做教育 润物细无声
4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何坝镇:苹果
5   【小康圆梦·看甘肃】宁县:“小厕所”
6   民乐:“五笔共绘”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7   临泽:尽心竭力办好民生实事
8   漳县:“土蜂蜜”热销中秋市场
9   【小康圆梦·看甘肃】 临泽平川镇:产业
10   西和:乡村振兴持续推进 农村面貌不断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秋风递爽百
12   武都磨坝乡:“土院坝”蜕变“美丽庭院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宁县:京菊花开致
14   临泽鸭暖镇:增进民生福祉 助推乡村振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金色稻田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