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世界钢铁巨头聚焦世界第一大炭素企业 10家世界钢铁协会成员考察方大炭素

21-09-15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9月14日,在世界钢铁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钟绍良的组织带领下,中国宝武钢铁集团、鞍山钢铁集团、日本制铁株式会社等10家世界钢铁协会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齐聚方大炭素,实地考察交流访问,全面了解方大炭素生产经营状况、企业发展情况以及企业文化建设情况。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总经理邱宗元、党委书记徐鹏、副总经理李晶等领导热情接待。

  世界钢铁协会成立于1967年,成员单位覆盖钢铁生产企业、国家和地区钢铁行业协会及钢铁研究机构,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活跃度最高的行业协会之一,会员遍布世界各主要产钢国,会员粗钢产量占全球粗钢总产量的85%左右。

  作为世界钢铁协会成员单位的主要原料供应商,长期以来,方大炭素和世界钢铁协会成员单位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2018年,世界最大钢铁企业宝武集团和辽宁方大集团强强联合,由旗下公司宝武碳业和方大炭素共同投资27亿在兰州市红古区建设年产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方大炭素一跃成为世界炭素行业的“旗舰”。

  据钟绍良介绍,此次世界钢铁协会成员单位慕名前来考察交流,旨在学习方大炭素在积极转型升级发展、调整产业结构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在创新炭素材料领域的成功经验。在参观现场,党锡江介绍了方大集团规模实力,炭素板块规模以及方大炭素发展历程、工艺流程、装备实力、员工福利、班组建设等,尤其是方大集团积极支援河南抢险救灾,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现金1亿元人民币和价值1亿元应急救援物资等情况。各企业代表先后参观了方大炭素企业文化展厅、党建文化展厅,了解了方大“党建为魂”企业文化建设、员工福利政策、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钟绍良高度评价方大炭素党建文化,认为方大企业以员工为中心,把员工当亲人,激发了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值得其他企业学习。

  随后,世界钢铁协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公司压型厂、加工厂实地参观。方大炭素井然有序的生产现场、先进的生产装备、员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花园式工厂,给客人们留下深刻印象。“这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企业。”“方大炭素的未来会更加美好。”在参观过程中,客人纷纷感慨。

  此次世界钢铁协会成员单位慕名而来考察方大炭素,显示了该公司在炭素行业中的强大影响力。各企业通过对方大炭素实地参观考察,充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实力和未来发展的前景,对于进一步加强合作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日本制铁株式会社北京事务所高级经理高强说:“方大炭素发展得非常好,虽然我来过这里很多次,但每次感触都很深。”(洪万有 康秀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城区十条路段夜间可以免费停车
2   兰州市事业单位考试7月3日至5日资格复
3   2021年铁路暑运启动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
4   新城镇“红色风景”浸润干群心田
5   市领导调研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
6   “中国镍都”金昌双向融合文旅资源:投
7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8   甘肃省渭源县田家河乡党委书记王宝林—
9   张掖山丹:执行干警雷霆出击 “控人”
10   兰州市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投
11   甘肃省农民工信息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12   “青年敦煌之友”荣获亚太地区世界遗产
13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推动新时代人民
14   甘肃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提高至7.14
15   杨喜军看望慰问甘肃警察职业学院退休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