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 广交会将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权威发布)

21-09-16 08:48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洋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罗珊珊)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国新办9月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第130届广交会将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这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我国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有利于维护我国经济稳定复苏的良好态势,有利于展示我国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表示。

  本届广交会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一方面继续发挥线上展不受时空限制、低成本高效率联结全球的优势,吸引更多高质量境外采购商参会,服务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开辟新的订单渠道;另一方面,通过恢复举办线下展,鼓励适合国内市场、“同线同标同质”的产品参展,助力外贸企业发掘国内商机,开拓国内市场,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统筹考虑疫情防控需要,本届广交会由以往的三期调整为一期,时间为5天,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其中线下展展览面积约40万平方米,7500家企业参展,就规模而言,仍然是疫情影响下全世界最大规模的线下展会。设品牌展位1.17万个,占线下展位总数的61%,220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优质企业占比与历届广交会相比显著提升。线上展保持原有约6万个展位,更新上传展品总量超300万件,继续为2.6万家企业和全球采购商提供线上贸易合作交流平台。

  广东省副省长张新介绍,广东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制定了严密的疫情防控总体方案,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严格制定出台了具体的防疫措施、技术指引和应急预案。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15日 04 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事业单位考试7月3日至5日资格复
2   2021年铁路暑运启动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
3   新城镇“红色风景”浸润干群心田
4   市领导调研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
5   “中国镍都”金昌双向融合文旅资源:投
6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7   甘肃省渭源县田家河乡党委书记王宝林—
8   张掖山丹:执行干警雷霆出击 “控人”
9   兰州市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投
10   甘肃省农民工信息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11   “青年敦煌之友”荣获亚太地区世界遗产
12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推动新时代人民
13   甘肃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提高至7.14
14   杨喜军看望慰问甘肃警察职业学院退休教
15   甘肃平凉:多部门协作推动文物保护和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