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筑牢思想防线

21-09-17 1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牛莉欢) 9月14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纪委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集中观看《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第四集“治乱清源”专题警示教育片。今年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以强化干部员工廉洁从政意识为目的,紧紧围绕“细、新、实”三个标准,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争做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践行者。

  着力压实责任,细化教育方案

  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压紧压实责任,构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充分协助,领导班子齐抓共管,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积极参与的廉政教育格局。编制《开展“六个一”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从立足教育、着眼防范、爱护干部的高度出发,细化集体研学、纪法学习、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红廉教育、签名承诺6个方面主题活动内容,扎实对照开展系列活动,掀起一股全员学廉、知廉、守廉的热潮。

  线上线下融合创新教育模式

  融合贯通线上线下教育,创新运用“VR+廉政教育”新媒介,依托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资源,建立“南梁”革命红色廉政教育虚拟展厅,通过浏览器、微信等多种浏览工具,引导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接受线上思想洗礼。坚持“头雁”引领效应,在线下开展“纪委书记说纪”廉政党课的同时,将党课拍摄制作成视频,录入省公司数字化云链纪检平台,与其他地市公司之间交流学习,提升教育效果及学习效率。

  注重以案促教,夯实教育成效

  利用廉政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观看庆阳塌方式腐败、黄继宗、李伟、李桐等警示教育片、剖析公司员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运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联合公安局专家,开展“三个专项整治”警示教育讲座,剖析酒驾醉驾典型案例,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拧紧党员干部“纪律弦”,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筑牢领导干部思想纪律防线,有效遏制违法违纪、腐化堕落等问题的发生。

  下一步,公司将以请进来、走出去、坐下来的方式,利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使公司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的法制观念、纪律观念和正确的权力观得到强化,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落实,有效遏制违法违纪、腐化堕落等问题的发生,保障企业改革发展行稳致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高台: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张掖高台: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 95岁老兵李振朝:血战沈家岭 英雄故事几天几夜说不完 95岁老兵李振朝:血战沈家岭 英雄故事几天几夜说不完
  • 兰州孔家崖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明城市创建入细入微 兰州孔家崖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明城市创建入细入微
  • 长图丨奔跑在“一带一路”上的甘肃 长图丨奔跑在“一带一路”上的甘肃
  •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 【聚焦一会一节】多元自然景观碰撞 遇见大美甘肃 【聚焦一会一节】多元自然景观碰撞 遇见大美甘肃
  • 白银:大河东流 景美年丰 白银:大河东流 景美年丰
  • 省领导参加兰州市城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投票 省领导参加兰州市城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投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高台: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
2   天水市党政代表团在天津市走访对接东西
3   陇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购天然气壁挂
4   定西市安定区妇幼保健院口腔科服务能力
5   景泰县中泉镇龙湾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
6   甘肃农业大学2021年通用设备采购项目公
7   甘肃省白银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生态环境监
8   甘肃省无线电监测站技术设施2021年运行
9   铁路部门多举措保障旅客假期出行
10   【“飞阅”中国】制种玉米丰收 戈壁如
11   【“飞阅”中国】火辣辣!甘肃高台辣椒
12   【大美甘肃】秋日冰沟丹霞景色醉人
13   2021年甘肃省学术年会聚焦“双碳”目标
14   甘肃省开展乡村特殊群体关爱行动
15   甘肃推出脱贫攻坚主题系列记录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