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弘扬胡杨精神 践行邮储使命——记邮储银行酒泉市金塔县支行党支部书记、副行长张燕玲

21-09-18 15: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当河西走廊的第一队大雁列阵南飞,意味着金塔县迎来了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大片的胡杨林仿佛打翻了大自然的调色盘,在秋日的暖阳中尽情“绽放”,它们像饱经沧桑的老人,虽然因风沙、缺水而皴裂的口子遍布全身,却依然枝繁叶茂,直指穹苍。千年不枯、枯而不倒、倒而再生的胡杨象征着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和爱国情怀,胡杨精神一直激励着中华儿女扎根西部、艰苦奋斗,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当作最强的信念和担当,在新时代的金戈铁马、角声连营中续写新的篇章。

  千磨万击还坚劲 任尔东西南北风

  虽然立秋,沙漠绿洲金塔县的太阳还是亮得刺眼。张燕玲步履轻盈地走在县城的街道,斑驳的树影在她洁白的工服上快乐地跳跃。一项跟进了两年、金额7000万元的项目终于尘埃落定,花落邮储,这让她怎能不百感交集。回首这两年,张燕玲自己也记不清被拒之门外多少回,被无视晾在会客室多少次,最后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老套故事皆大欢喜的结尾,其中的曲折迂回、反复跌宕,就像梭罗在《瓦尔登湖》中写的那样:只有风知道。

  酒泉古称肃州,取“甘州”张掖首字联合,就是“甘肃”两字的由来。酒泉因霍去病击败匈奴,将汉武帝御赐美酒倒入泉中与将士同饮而得名,自幼在这片土地长大的张燕玲,骨子里也多了几份耿直豪爽的性情。用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办公室总经理郭震的话形容,张燕玲外表有着细嗅蔷薇的安静美好,在职场却是一员心有猛虎的女将,颇有给我一双翅膀,就敢飞上九天揽月的胆量和气魄。“金塔县支行以前最高对公存款只有280万元,自从张燕玲负责后,对公存款一下升到5600万元,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郭震说。

  一串简单的数字背后定是难以计算的心血,是跌倒再爬起来、不丢弃、不放弃的坚韧,包含着山重水复疑无路的迷茫,和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欢欣。金塔县支行副行长马淑娉是张燕玲的好搭档,在工作中她们优势互补,配合默契。她说:“张行长有胆识,能担当,善谋划。性格独立、大气,有很强的执行力,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大家始终冲在第一线。面对激烈的竞争,张行长有着敏锐的头脑,能够第一时间发现潜在客户,并能立即做出反应。上周五上午,我们得知一位客户有金融需求,下午马上去拜访,这周一就顺利开户了。她做事干脆利落,从不拖泥带水,效率非常高。”

  据马淑娉介绍,张燕玲每天至少要打20个拜访电话,约见、寻访3-4位客户,每天晨会的实战演练必不可少,带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秀队伍。

  在张燕玲的带领下,金塔县支行荣获总行授予的“2019-2020跨年度营销活动最佳网点”、甘肃省分行2019年度“商户收单聚合支付拓展竞赛精英团队奖”、甘肃省分行2020年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先进一级支行”荣誉称号。

  心中有猛虎 何妨嗅蔷薇 

  今年38岁的张燕玲有着高挑的身材,一张带着西域风情的美丽脸庞躲过了岁月的雕琢。再刚直的职场女性,内心深处也有最柔软的地方,说起一些令她感动的人和过往,也会像小女生一样哭得梨花带雨,鼻头发红。

  “小时候,我望着邮局的大门特别羡慕,做梦也没有想到我能成为其中的一员,而且能够在这里安身立命,改写命运。我特别感恩这个平台,感恩那些我生命中的伯乐,是他们的善良、关爱、扶助让我走到今天……”说到这里,张燕玲眼圈一红,眼泪不听话地流出来。她边抹泪边笑着说自己的泪点太低,特别爱哭。2004年,21岁的张燕玲以临时工身份来到酒泉市邮政储汇局上班。2008年邮储银行甘肃分行成立,命运之神为她打开一扇幸运之门。据张燕玲回忆,当时的支行长是现在酒泉市分行风险部总经理余东兴,他对员工的成长十分重视,几乎每天都要给手下这帮“大孩子”做思想工作,督促她们考证,抓紧时间转正。“那时候我不是特别爱学习,对他的话充耳不闻,他就每天像长辈对待晚辈一样,苦口婆心地鼓励我。我只好听话,咬着牙一年一年的考,2011年终于如愿。转正的那一刻,我高兴得又是跳又是笑,感觉像做梦一样。从那以后就下定决心好好干,这样才能对得起余行长的知遇之恩。”张燕玲说。

  戈壁滩上的胡杨缤纷了十七个四季,张燕玲也从懵懂的少女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金融人。先后荣获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甘肃省分行2015年度“十佳支行长”、甘肃省分行2020年度“优秀支行长”等称号。

  张燕玲一直说自己是个有福之人,人生中所有重大节点都与邮储银行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她把这些人、这些事都珍藏在生命的扉页,成为砥砺前行、勇攀高峰的动力。

  “在我最委屈、最伤心的时候,行里给了我无声的支持。”说起前几年的一段经历,张燕玲又忍不住红了眼眶,眼泪打湿了手里的纸巾。那一年,张燕玲在爱情和事业中忍痛选择了后者,心也是碎了一地。行里一位最要好的姐妹“恰巧”也遇到伤心事,两人同病相怜,互相打气,直到张燕玲收拾心情能够坦然面对,才知道同事是市分行王鹤鸣行长特意放了三天假,派来安慰她的。后来,还是在王鹤鸣行长不断“慧眼寻他千百度”中,终于为张燕玲觅得如意佳偶,事业爱情实现双丰收。“这份情谊让我没齿难忘,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余生必定会拼尽全力回报邮储银行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不忘来时路 方知向何行

  春华秋实,万物更新。当乡村振兴的号角吹遍中华大地,美丽乡村呈现出勃勃生机。行走在金塔县红光村的果蔬基地,成片的果实累累,村民们在田间地头直播带货,接单装车,好日子就像树上的蜜桃,红火、香甜。

  “感谢邮储银行为大伙儿带来好日子。由于我们信用记录少,无抵押,许多金融机构怕风险,不愿向我们村提供贷款。2019年2月,正是春耕备耕时节,在农户们急用资金的时候,张行长带着邮储银行的客户经理加班加点入户调查,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为我们村62户农户发放‘信用村’贷款300万元,帮助农民及时完成了春耕备耕工作。在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下,村民的收入越来越好!截至2021年,邮储银行累计向我们村200余户村民发放贷款1200多万元,促进乡村振兴,邮储银行是我们农民的及时雨和加油站!”红光村支部书记杨俭感慨地对记者说。

  立足酒泉市分行“党建+信用村”平台建设,张燕玲主动担当作为,带领全员积极与村支两委对接,稳扎稳打,加快推进信用村创建工作。截至2020年末,金塔县支行共建成“信用村”53个,覆盖率60.92%,累计发放“信用村”贷款4056笔2.47亿元,有力支持了县域“三农”经济的发展。

  “千里行岁月如水,不忘来时路;百年梦年华似火,还守当初心”。十多年来,我与邮储银行血肉相连,风雨同舟,共同见证了拼搏、奉献、成长的难忘历程,所有的艰辛将被岁月融化,所有的感动都值得被深刻铭记。我将继续弘扬胡杨精神,为邮储银行的蓬勃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面对未来,张燕玲信心满满。(洪国霞 赵燕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 甘肃“葡农”培育葡萄界“爱马仕”:农活更需创新 甘肃“葡农”培育葡萄界“爱马仕”:农活更需创新
  • 天水七旬老党员义务做起红色故事宣讲员 天水七旬老党员义务做起红色故事宣讲员
  • 兰州市“关爱老兵”大型公益活动昨日举行 兰州市“关爱老兵”大型公益活动昨日举行
  • 《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发布 合格性考试成绩长期有效 选择性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发布 合格性考试成绩长期有效 选择性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年轻干部培养和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年轻干部培养和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拍客】秋日祁连斑斓如画
2   【陇拍客】甘肃肃南:祁连山秋色引游客
3   武威珍贵文物亮相“故宫敦煌特展”
4   甘肃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驶入“快车
5   以茶为媒 甘黔两省加深文旅融合交流
6   丹青陇上秀 岐黄天下知——裴慎、裴正
7   黑颈鹤“畅游”祁连山国家公园
8   甘肃兰州:两车相撞司机被困 消防人员
9   瞰中国·世界遗产丨敦煌莫高窟
10   张永霞王国先会见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志
11   “第十二届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与
12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13   中共甘肃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14   中共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15   中共兰州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