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中国共产党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21-09-26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9月23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兰州胜利召开。中铁二十局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胜义,党委秘书长兼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团委)部长史天侠出席会议。来自公司各条战线的100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总结了市政公司过去五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

  李胜义讲话

  李胜义代表中铁二十局集团党委向市政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奋战在各岗位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关心支持市政公司发展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亲切问候。

  李胜义指出,五年来,在中铁二十局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公司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增长,发展势头持续强劲,交出一份优异答卷。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坚持党的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作用突出;坚持改革发展,企业规模和施工能力稳步提升;坚持科技兴企,企业整体实力大幅增强;坚持以人为本,企业凝聚力向心力愈加紧实。

  李胜义强调,当前市政公司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好这次大会对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政公司党委要坚持党的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改革创新,以敢为人先的求变精神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站在新起点、开创新未来,以实事求是的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顽强拼搏的斗志,推动企业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奋力开启企业“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万雪琳作党委工作报告

  万雪琳同志代表市政公司第一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砥砺奋进 赓续精神再谱新篇 为打造中国铁建工程公司“领军者”接续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最鲜明的特征是红色引擎作用发挥更强,最显著的成就是经济指标实现稳步增长,最直接的表现是管理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最主要的成果是改革发展取得重大突破,最明显的变化是企业品牌获得广泛认可,最可喜的收获是员工幸福感得到不断提升。这5年,也是公司党建工作夯基固本、提质创新、善作善成的5年。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公司总体发展思路:锚定中国铁建工程公司“领军者”目标,坚持“一个方向”,围绕“两条主线”,强化“三个能力”,做到“四个聚焦”,建设“五化企业”,努力建设行业突出、专业领先、业绩卓越的客户放心、伙伴信赖、社会尊重、员工自豪的质量效益并重发展的一流现代化综合建筑工程公司。

  《报告》确立了“奋力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实现中国铁建工程公司‘领军者’”的奋斗目标,并提出了六大工作举措:更加注重专业发展,加快企业改革升级;更加注重经营质量,保持规模稳步增长;更加注重规范管理,促进项目提质增效;更加注重经济品质,积蓄企业发展动能;更加注重风险防范,推动企业和谐发展;更加注重党建引领,融入中心培根铸魂。

  《报告》还从七个方面指出了今后五年公司党委重点工作:强化党的领导,在整体智治中统揽发展全局;加强思想引领,在守望初心中不断砥砺前行;坚持大抓基层,在固本强基中建强战斗堡垒;锤炼干部队伍,在唯实惟先中提升能力本领;培育企业文化,在绘声绘色中擦亮企业品牌;深化正风肃纪,在风清气正中建设清廉企业;加强群团建设,在同创共享中打造幸福标杆。

  张帆作纪委工作报告

  张帆同志代表市政公司纪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赋能 固本夯基筑垒 奋力书写新时代企业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八个方面的成效:固强补弱,夯实基础,自我建设措施得力;聚焦主业,担好主责,履行监督责任落实到位;立心铸魂,抓源治本,清廉氛围初步形成;惩教并举,宽严相济,违纪行为查处有力;以事为鉴,反求诸己,专项整治成果丰硕;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巡察利剑作用初显;探索创新,勇于实践,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资源共享,活动共谋,企检共建互促共进。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并强调要围绕“一个中心”,夯实“两个基础”,实现“三个转变”,做到“四个常态化”,抓好“五项工作”。“一个中心”,即:生产经营;“两个基础”,即:夯实纪检队伍建设,夯实日常工作基础;“三个转变”,即:由不善监督向有效监督转变,由重点监督向全面监督转变,由单独出击向协同作战转变;“四个常态化”,即:警示教育常态化,监督检查常态化,执纪问责常态化,巡察工作常态化;“五项工作”,即:抓好“两个责任”落实,探索建立大监督格局,建立刚性惩防体系,大力治理亏损项目,深化企检(监)共建。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大会号召,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员工要认真落实公司第二次党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继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展示新风采、创造新业绩、续写新辉煌,为打造中国铁建工程公司“领军者”目标,谱写企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制品亮相敦煌 再现千年辉煌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制品亮相敦煌 再现千年辉煌
  •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石头作画 藏着诗和远方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石头作画 藏着诗和远方
  •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临夏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免名单
3   兰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甘肃省扶贫开发
4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
5   田径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甘肃张新艳夺
6   兰州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共建
7   兰张三四线铁路隧道提前40天贯通:穿越
8   甘肃甘南生态文明小康村:人居环境大变
9   甘肃嘉峪关:市民出题当“抽检官” 眼
10   兰州新区打造全国首个“以防为主”的国
11   甘肃张掖:金秋九月 相约“彩虹山”
12   “惠购”不断!四季度甘肃再“出招”促
13   【一会一节】多彩“铜城”的华丽蝶变
14   【一会一节】古道雄关给你从古至今的美
15   【走进乡村看小康】“兰州百合”破产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