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金昌税务:推出便民新举措 提高纳税人获得感

21-09-26 15: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年来,金昌市税务局围绕大力推进纳税便利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继续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等内容,不断创新举措,确保“放管服”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的决策部署,便利小规模纳税人开具使用增值税发票,联合督查内审部门共同组织开展小规模纳税人免收增值税税控系统技术维护服务费专项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优惠政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电影行业优惠政策,有效利用“税收政策解读”“税收政策双推送”机制精准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同时建立优惠政策落实清单和台账,确保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对标重点群体、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人员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大力推行“不来即享”工作

  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积极落实省局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行税收优惠“不来即享”的公告》,将税收优惠“不来即享”与证明事项清理工作深度融合,取消各类证明事项61项,公布“全程网上办”清单195项,发布“非接触式”办税事项清单214项,428项税收优惠实现“不来即享”,纳税人“以报代备”享受优惠政策1.2万户(次)。

  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

  积极推行“简事快办”“预约办”“错峰办”“容缺办”“最多跑一次”等服务举措,不断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结合总局、省局推出的第一批、第二批1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推出“全面推行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推行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发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等举措,畅通了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甘肃省电子税务局、“陇税通”手机APP、邮政网点代征、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等多种办税渠道,提高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优化纳税服务,提升服务质效

  通过以做实做优纳税人办税“最多跑一次”为遵循,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办税程序更进一步简化。强力督促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张 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
  •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共谱丝路交响 同筑天下文博——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综述 共谱丝路交响 同筑天下文博——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综述
  •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拍客】甘肃张掖:“帐篷讲堂”润心
2   【直击一会一节】共话“五凉”文化 领
3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2021年全市公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肃农户魏罗英种
5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喀
6   【陇拍客】武警酒泉支队:大漠深处极限
7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
8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
9   甘肃张掖 辣椒喜获大丰收 晒出一片“中
10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11   裴慎、裴正学父子书画展在兰举行
12   2021年“陇越骑联”甘肃省自行车长征赛
13   兰州市将举办全民健身大联欢系列活动
14   “红色青春话陇原”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
15   大型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今日在国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