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发布: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9.2万亿元

21-09-26 17:12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洋

  人民网乌镇9月26日电 (记者王震)9月2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在大会期间发布,包括《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两方面内容。《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指出,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达到39.2万亿元,占GDP的38.6%,保持9.7%的高位增长速度,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显示,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5G独立组网网络和光纤网络。5G移动通信技术率先实现规模化应用,截至2021年6月,中国5G基站总数达到96.1万个,占全球的70%以上,实现了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全覆盖。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产出下降4.3%,世界各国纷纷将数字经济作为发展战略的重点,积极开展数字立法,布局前沿领域,推动数字经济规范创新发展。

  据了解,自2017年起,蓝皮书已连续5年面向全球发布,系统全面客观反映了过去一年来世界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情况,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项重要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
  •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共谱丝路交响 同筑天下文博——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综述 共谱丝路交响 同筑天下文博——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综述
  •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2021年全市公
2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肃农户魏罗英种
3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喀
4   【陇拍客】武警酒泉支队:大漠深处极限
5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
6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
7   甘肃张掖 辣椒喜获大丰收 晒出一片“中
8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9   裴慎、裴正学父子书画展在兰举行
10   2021年“陇越骑联”甘肃省自行车长征赛
11   兰州市将举办全民健身大联欢系列活动
12   “红色青春话陇原”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
13   大型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今日在国家
14   “如意甘肃·多彩非遗”全省非遗展演明
15   1月至8月兰州市经济运行整体平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