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张掖税务:将便民办税“春风”送到纳税人心坎上

21-09-27 10:04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田洋

  张掖各级税务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心”出发,乘“风”而动,打出便民组合拳,下好服务“先手棋”,针对性推出10大类77项125条具体举措,切实将便民办税“春风”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上,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多措并举 群众诉求快响应

  市税务局充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采取开通小微企业纳税服务专线、组建以青年业务骨干为主的纳税辅导室、成立办税厅“业务咨询台”等一系列举措,畅通税务机关与纳税人沟通交流、信息反馈及解决问题渠道。同时,主动公开涉税服务咨询、纳税服务投诉、税收违法行为举报、税务干部违纪举报等电话,建立起线上线下全方位咨询服务平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咨询服务。

   “我的房子租给别人居住,现在人家要我提供发票,我想咨询一下,代开房屋租赁发票年租金10000元需要缴纳多少税款?”临泽县办税厅导税员李生宁接到一个业务咨询电话。

   “由于月租金不达15万元免征增值税,您只需要缴纳房产税和个人所得税,请您稍等,具体金额我这就帮您算一下……好了,您的税款共计220元。”

   电话、网络、实体构成的全方位、立体化咨询服务模式,使咨询解答模式从“解答问题”向“解决问题”转变,让纳税人咨询一次就明白,避免多头、重复咨询,满足了纳税人、缴费人涉税咨询需求。

  “云”上直享 优惠政策送上门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纳税人培训辅导,市税务局利用“互联网+税务”,倾情打造“纳税人云学堂”,对重大税费优惠政策“一政一讲、一措一谈”,增强税费政策和征管制度解读的及时性和针对性,全面落实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季度30万元提高到45万元,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等税费优惠政策,以更精细的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增底气、稳信心。

图片

   6月16日,市税务局举办了纳税人云学堂暨小微企业税费政策专题培训,就新出台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企业所得税申报、退(补)税、更正申报、查询等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两场直播授课累计1200余名纳税人线上观看,参加培训的纳税人纷纷点赞。

   “税务局针对我们小微企业开展个性化辅导,不仅解答了我们税费政策方面的困惑,还及时推送了最新优惠政策。这次培训真是非常有意义!另外,我还加入了税企交流群,一步路都不用跑,就能解决问题。”参训纳税人甘肃诺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会计张景雯由衷地称赞道。

  量身定制 “首次”服务直通车

   市税务局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推出“首次”涉税业务直通车,梳理“首次”纳税人常见业务,包括首次领用发票、首次办理退税、首次开具发票、首次领用税务Ukey等。此外,依托全国统一的电子发票服务平台,为纳税人免费提供电子发票开具、交付、存储等服务。积极做好对首次开具、首次取得电子专票纳税人的宣传辅导,实行专人专管制度,做到电子专票开到哪,精准服务就跟到哪。

   7月1日,张掖市华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会计郭兴林前来高台县办税厅为新代理的公司登记、开票,导税员韩思莹得知他不会使用税务Ukey,便耐心地手把手教他在哪里下载软件,以及如何设置系统参数、商品赋码等,很快就帮他开出了第一张发票。

图片

  “来之前我都没想到今天就能把发票开出来,前前后后1个小时不到就办完了税务登记、税种核定、票种核定、税务Ukey发放、发票领用以及发票开具等一系列业务,税务局的办事效率真是越来越高了!”郭兴林由衷地赞叹道,“现在税务局还免费提供税控设备,连发票的开具都有专人辅导,真是太贴心了,我要给你们打个‘好评’!”

  温度执法 营商环境荡清波

  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市税务局贯彻总局“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总体要求,倡导 “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服务理念,采取刚柔并济的执法手段,推出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运用教育、约谈、提醒等非强制性方式,既彰显了法律的刚性、又体现了执法的柔性,让纳税人缴费人在执法维权方面感受到税务“温度”。自4月份“首违不罚”清单推出以来,全市共有100多户纳税人因符合“首违不罚”的条件而免予税务行政处罚,并且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限期内完成了整改工作。

   “‘首违不罚’政策给了我们企业一次纠正错误的机会,让我感觉到税务部门执法有温度了,今后我们一定按期申报纳税。”甘肃祁连天雪苗木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崔婷说,由于该公司近期财务人员变动,导致今年5月份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未在规定期限内申报。由于这是该企业今年首次发生逾期申报,而且能够主动改正,未造成危害后果,税务干部吕子佼通过电话告知她,已对其做出责令限改、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同时给她详细讲解了“首违不罚”清单内容。

   春风拂四季,年年有新意。张市税务局细化便民办税服务措施,不断在便民惠民上提档升级,着力构建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立体化、多维度办税服务体系,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时时享便利、四季沐春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谱丝路交响 同筑天下文博——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综述 共谱丝路交响 同筑天下文博——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综述
  •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 甘肃省科学院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甘肃省科学院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 余建:构建大格局凝心聚力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余建:构建大格局凝心聚力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为民实事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言出必行有诺必践 加速加力高质高效 确保如期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为民实事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言出必行有诺必践 加速加力高质高效 确保如期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 尹弘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提升数字治理水平 推动政务服务转型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尹弘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提升数字治理水平 推动政务服务转型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五省区首家小动物线下领养中心成立
2   重拎菜篮子 多提布袋子 甘肃省消协发出
3   兰州市举办2021年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
4   兰州黄河风情线旅游景点讲解词征文比赛
5   兰州市多措并举宣传文明旅游
6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项目
7   9月2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8   兰州市召开专题培训会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9   甘肃省发改委和甘肃省住建厅联合印发通
10   共谱丝路交响 同筑天下文博——第五届
11   甘肃省已认定68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
12   截至8月底甘肃省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居民1
13   甘肃省“河长制”从“有名有责”向“有
14   三尺讲台育桃李——记兰州理工大学教授
15   甘肃省文旅商品获2021中国旅游商品大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