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国庆假日旅游安全温馨提示

21-09-27 09:55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田洋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2021年国庆假日黄金周即将到来,为确保广大游客平安、健康、快乐出游,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特向广大游客发布假日旅游温馨提示。

  关注天气变化 

  秋来凉初透,早晚添衣裳。天水景区大多地处林区,进入秋季,天气已经转凉,早晚温差较大,天水今年降雨量也较多,游客朋友在出行前要及时关注目的地及周边的天气状况,查询当地旅游、气象、交通等部门发布的出行安全提示,多带几件保暖防寒的衣物和防雨的雨具,防止淋雨或因温差较大而导致着凉感冒。

  做足行前计划 

  有备而无患,防范于未然。游客朋友要树立“无预约,不出游”的理念,坚持“能约尽约”。目前,天水市各大景区均实现网上预约游览,游客在行前需及时了解目的地预约售票、客流限制、交通管控等情况,提前合理规划出游路线和时间,避开拥堵路段,尽量错峰出行。

  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游客朋友应当在出游期间密切关注出发地、目的地发布的最新疫情风险提示,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勤通风、少聚集,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入馆(园)游览时,有序排队,自觉与游客保持“一米线”间距;宾馆或者酒店入住时,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

  注意道路安全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外出旅游时请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交通运营单位提供的服务,索要并保存好票据。自驾游出行的游客提前做好车况检查,提前关注旅游目的地的道路交通状况,并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行驶安全。

  践行“光盘行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游客朋友旅途中就餐应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多使用公筷公勺,主动打包剩菜剩饭,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同时,游客朋友在旅途中一定尽量选择有资质、干净卫生的餐饮场所就餐,选择高温加工的新鲜食物,不要食用无证摊贩贩卖的生冷食物。

  警惕“陷阱”诱惑 

  天上不会掉馅饼。游客朋友在选择跟旅行团出游时,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旅行社,与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并索取行程单、发票,明确约定旅游行程及自费项目等,保留购物小票。警惕通过微信、QQ群、论坛等渠道组织的旅游活动,防范以“免费旅游”“低价旅游”等为诱饵欺骗游客,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倡导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天水文明八千年,文明创建靠大家,游客朋友要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尊重当地风俗习惯,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注重言行举止,不在景区及公共文化场所吸烟,不乱扔垃圾,不乱刻乱画,有序排队乘车,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依法理性维权 

  诚信为先,依法维权。面对旅游途中的突发情况或纠纷,游客朋友要保持理性,及时与导游、领队或组团社协调沟通,也可向当地公安、市场监管、文化旅游等行政主管部门反映情况寻求解决,不宜采取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同时,要注意收集保全相关证明材料。如协商未果,可在合同结束后90日内依法提出自己的合理诉求。

  最后,天水市文旅局祝亲爱的游客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长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谱丝路交响 同筑天下文博——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综述 共谱丝路交响 同筑天下文博——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综述
  •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 甘肃省科学院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甘肃省科学院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 余建:构建大格局凝心聚力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余建:构建大格局凝心聚力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为民实事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言出必行有诺必践 加速加力高质高效 确保如期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为民实事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言出必行有诺必践 加速加力高质高效 确保如期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 尹弘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提升数字治理水平 推动政务服务转型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尹弘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提升数字治理水平 推动政务服务转型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五省区首家小动物线下领养中心成立
2   重拎菜篮子 多提布袋子 甘肃省消协发出
3   兰州市举办2021年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
4   兰州黄河风情线旅游景点讲解词征文比赛
5   兰州市多措并举宣传文明旅游
6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项目
7   9月2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8   兰州市召开专题培训会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9   甘肃省发改委和甘肃省住建厅联合印发通
10   共谱丝路交响 同筑天下文博——第五届
11   甘肃省已认定68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
12   截至8月底甘肃省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居民1
13   甘肃省“河长制”从“有名有责”向“有
14   三尺讲台育桃李——记兰州理工大学教授
15   甘肃省文旅商品获2021中国旅游商品大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