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路衍经济”助力加快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21-09-28 10:25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洋

  新华网兰州9月27日电(刘欣瑜)26日,甘肃公交建集团临洮交旅融合项目开工仪式在兰海高速太石服务区建设现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3亿余元。这也是甘肃省努力打造千亿级“路衍经济”产业集群的构成项目之一。

    图为甘肃公交建集团临洮交旅融合项目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网(刘欣瑜 摄)

  据介绍,临洮交旅融合项目是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服务功能拓展工程”重点项目,也是甘肃公交建集团“路衍经济”开工建设的项目之一。该项目包括兰海高速太石交旅融合项目、普济寺服务区及游客咨询中心项目、后地湾乡村振兴项目共三个子项目,涉及农业、生态环境、文化旅游、社会民生、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

      图为后地湾乡村振兴项目效果图。(甘肃新发展投资集团供图)

  其中,后地湾乡村振兴项目将按照“深度沉浸式乡村体验”的开发思路,布设特色餐饮、网红建筑、农特产品销售等多种业态,打造“后地湾·爱上山”旅游品牌,着力推动乡村振兴。

  甘肃公交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重存表示,临洮交旅融合项目的建成,将在当地逐步形成集乡村旅游、休闲娱乐、餐饮购物、赛事研学等于一体的区域环线景群,有效支撑乡村振兴,推动“路衍经济”发展。

  图为甘肃公交建集团临洮交旅融合项目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网(刘欣瑜 摄)

  “路衍经济”是以公路交通点多、线长、面广的自然属性为基础,通过对沿线经济要素的集聚、扩散而衍生的“交通+”经济形态。2019年,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提出“路衍经济”构想。同年,“路衍经济”项目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交响丝路1号线”子项目——悬泉置交旅融合项目开工建设。2020年,甘肃“路衍经济”产业研究院成立。

  图为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交响丝路1号线”交旅融合项目示意图。(甘肃公交建集团供图)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建勋介绍,“十四五”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领域谋划实施总投资超过5000亿元的多个重大项目,其中“路衍经济”项目是“重头戏”,涵盖交旅融合、通道物流、能源建材、“服务区+”、智慧交通等多个方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玉门黄闸湾:特色产业强起来 农民钱袋鼓起来 【小康圆梦·看甘肃】玉门黄闸湾:特色产业强起来 农民钱袋鼓起来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 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大丰收 乡村旅游火起来 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大丰收 乡村旅游火起来
  • 【“飞阅”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晒秋”忙 【“飞阅”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晒秋”忙
  • 【“飞阅”甘肃】张掖:机声隆隆整地忙 【“飞阅”甘肃】张掖:机声隆隆整地忙
  • 【直击一会一节】长图|交响丝路换新颜 文旅盛会结硕果 【直击一会一节】长图|交响丝路换新颜 文旅盛会结硕果
  • 光影演绎《阿兰拉格达》惊艳张掖七彩丹霞 光影演绎《阿兰拉格达》惊艳张掖七彩丹霞
  • 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啦!萌宠来袭快来打卡 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啦!萌宠来袭快来打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让群众多办事
2   酒泉金塔第十二届胡杨文化旅游节隆重开
3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新华镇:2.3万亩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文旅融合激
5   【庆丰收 感党恩】会宁:苹果红了 牛老
6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庭
7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村庄
8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蓼泉镇:火红的
9   临泽蓼泉镇:“红色+绿色”乡村振兴有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宣化镇:水果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厕所改造让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锹峪镇:野生
13   高台南华镇:五个突出,描绘“五美乡村
14   瓜州:玉米秸秆巧变牛羊“压缩饼干”
15   瓜州:铺筑田间路 惠民保秋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