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农业大学成功举办第五届“书香羲园”最美笔记展评活动

21-09-28 10:28 来源:甘肃农业大学 编辑:田洋

  为持续推进优良学风建设,营造甘农学子“爱读书、重课堂、勤笔记、乐学习”的良好氛围,甘肃农业大学于9月23日至27日开展了第五届“书香羲园”最美笔记展评活动。

  展评活动以“青春不留白,笔记见学风”为主题,以评比-观摩-促进为活动原则,经班级推荐、学院遴选,18个学院的305本优秀课堂笔记在图书馆一楼大厅集中展出,并将参与最终的校级评选。

  参与展评的笔记书写整洁、字迹俊秀、重点突出、图文并茂,展现了甘农学子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品质;其字里行间折射出学子们的细心和精心,体现出对知识点独到的总结提炼和对课程学习的深入思考领悟。现场展评笔记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许多同学情不自禁地在留言板上表达了自己“与优秀为伍,与榜样同行”的决心和信心。

  展评期间,前来观摩学习的师生络绎不绝。校党委书记赵凯、校长赵兴绪,副书记廉志端等校领导在展评现场仔细翻阅了笔记,对其反映出的学生良好学习风貌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活动在促进优良学风建设中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要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深入思考学校质量文化建设的有效方式。

  各学院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组织了大一新生集体观摩学习,以优秀为榜样,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内生动力,传承“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甘农精神。

  2021级动物医学院郭奇同学感触颇深:“学长们的优秀笔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自己也能认真做笔记,争取参加下一届最美笔记大赛。”校团委学术科技部周家荣同学说:“此次最美笔记大赛,涌现出了许多优美的笔记作品,每个人的笔记都各具特色,有形如书画般的笔记,有详尽厚实的笔记,本本令人赞叹不已。通过此次评活动,能让我们认识到记好笔记的重要性,让认真记笔记成为甘农习惯,这或许就是对老师们辛勤教学最大的回报了。”

  前来观展的多位老师表示,最美笔记展评活动引导同学们养成积极主动学习的习惯,有越来越多的学生认真记录课堂笔记,乐于分享笔记心得,对学风建设、教学质量文化建设起到了明显的引领带动作用。

  此次活动由教学质量监控处、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教务部联合举办。活动邀请62名师生担任校级终评评委,最终将会评选出一等奖3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若干名以及优秀组织奖3-5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玉门黄闸湾:特色产业强起来 农民钱袋鼓起来 【小康圆梦·看甘肃】玉门黄闸湾:特色产业强起来 农民钱袋鼓起来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 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大丰收 乡村旅游火起来 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大丰收 乡村旅游火起来
  • 【“飞阅”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晒秋”忙 【“飞阅”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晒秋”忙
  • 【“飞阅”甘肃】张掖:机声隆隆整地忙 【“飞阅”甘肃】张掖:机声隆隆整地忙
  • 【直击一会一节】长图|交响丝路换新颜 文旅盛会结硕果 【直击一会一节】长图|交响丝路换新颜 文旅盛会结硕果
  • 光影演绎《阿兰拉格达》惊艳张掖七彩丹霞 光影演绎《阿兰拉格达》惊艳张掖七彩丹霞
  • 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啦!萌宠来袭快来打卡 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啦!萌宠来袭快来打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让群众多办事
2   酒泉金塔第十二届胡杨文化旅游节隆重开
3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新华镇:2.3万亩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文旅融合激
5   【庆丰收 感党恩】会宁:苹果红了 牛老
6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庭
7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村庄
8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蓼泉镇:火红的
9   临泽蓼泉镇:“红色+绿色”乡村振兴有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宣化镇:水果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厕所改造让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锹峪镇:野生
13   高台南华镇:五个突出,描绘“五美乡村
14   瓜州:玉米秸秆巧变牛羊“压缩饼干”
15   瓜州:铺筑田间路 惠民保秋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