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奋战暴雨72小时,彰显“庆阳供电”速度

21-10-12 1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10月2日以来,庆阳降雨量平均超过140mm,宁县春荣、湘乐等乡镇降雨量达255mm,持续强降水天气导致宁县境内河水暴涨,灾害频发,10千伏114石董线、111宇村线等8条线路受损,10千伏倒杆62基,断线23处,0.4千伏线路倒杆83基,断线37处,湘乐、春荣两个乡镇电网设备因泥石流导致受损严重,26799户客户用电受到影响。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事故响应预案,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充分发挥抢险救灾“电力铁军”作用,践行责任、勇于担当,全力组织开展救灾抢修工作。

  迅速响应,灾情就是硬命令

  10月6日上午9时,公司副总经理王少龙带领安监部、设备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宁县,现场指挥救抢险抢修工作,详细了解乡镇电网和农村电网设施受损情况,分三组对受灾严重的早胜、湘乐、春荣三个乡镇受损线路进行特巡,及时联系调动设备部、安监部、弘能公司、西峰公司紧急支援。

  当日晚21时,宁县供电公司组织各部门召开防汛抢险紧急会议,落实市公司党委工作指示,立即制定抢险抢修方案,组建应急抢修队伍,要求所属各部门相关人员迅速收假返岗,按照抢险不冒险的原则,分两组对111宇村线、114石董线、111九岘线3条10千伏线路开展抢修工作。

  10月7日,庆阳供电公司设备部、安监部、弘能公司及西峰公司紧急抽调的126名抢修人员奔赴111宇村线、114石董线受损严重线路抢修,经过连续奋战,10月8日凌晨1时14分,111宇村线全线路恢复供电!

  10月8日凌晨1时44分,114石董线01号开关合闸成功,春荣镇董家村恢复供电!

  10月9日20时22分,114石董线全线路恢复供电!

  各级支援,党群齐心勇担当

  “弘能公司支援宁县公司抢修人员已就位。”

  “西峰公司支援宁县公司20名抢修人员已到达指定地点。”

  ……

  10月7日,在公司党委组织下,各级兄弟单位支援宁县公司抢修人员按时抵达抢修地点,顾不上稍作休息,按照任务分配迅速领命投入到抢修工作中,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抗不过的风雨,各级兄弟单位在党旗的号召下,凝聚成风雨同舟的强大力量!

  10月7日8时,当抢修人员行至苏城二组时,道路被洪水冲毁后还未修通,公路部门正在紧急抢修中。宁县公司党总支负责人章永涛当即决定先过河扶正被洪水和树木冲毁的一基电杆,与分管负责人丁耀军、韩磊、杨欣及12名抢修人员,趟过半腿高的烂泥滩,在挖掘机还未到达的情况下,徒手刨开挡在电杆周围的树木,在挖掘机到达后,扶正电杆、紧固拉线。

  10时,道路还未修通,人员、物资全部被阻挡住,无法及时到达抢修地点,抢修人员主动投入到修路的队伍中,由于道路两边无阻挡物,土倒入后就冲到了水里,大家想到用树枝做临时“混凝土”的办法,抬树、锯枝,搭桥,大家配合默契,在与公路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路通了,人员、物资继续前进抢修。

  “这些党员都是好样的,真无愧于他们胸前的党徽,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道路修通后,周围的群众纷纷鼓掌称赞。

   冒雨趟河,抢通最后“一公里”

  10月9日,中雨,最低气温4℃,仅剩位于春荣镇上齐村的114石董线末端线路还未抢通,但同时也是抢修难度最大的一段线路,2公里倒杆断线大部分被淤泥包围,要完成抢修就必须趟过九龙河到对岸。经过反复勘察,确定了过河抢修的方案,16名精兵强将主动请缨过河抢修。

  抢修人员互相搀扶、身背抢修材料和工具趟着半腰高的河水,利用附近树枝临时铺设“浮桥”借助过河,“大家抓紧手里的铁锨和树枝,跟着我试探的往前走,一定不要着急。”现场负责人丁耀军第一个探路过河后,不断地跟周围人叮嘱。雨越来越大,气温越来越低,冰冷的河水早已浸湿抢修人员的衣服,雨鞋里全灌满了泥水,但此时他们已经顾不上这些,艰难一步步往河对岸前行,抵达河对岸后,来不及倒掉鞋里面的泥水、拧一拧浸湿的衣服,又立即投入到抢修当中。验电、挂接地线,一基一基校杆、修复导线,在抢修人员心里,刺骨的寒冷和完成抢修及时供电相比已微不足道。

  晚19时,10千伏114石董线最后“一公里”抢修完成。

  20点22分,114石董线全线路恢复供电。

  至此,宁县因泥石流受毁线路全部完成抢修,恢复送电。

  抢修期间,该公司全力做好抢修队员后勤保障,对10辆抢修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统一调配,雨鞋、应急照明等配备充足,一天两次准备好饭菜按时送至各抢修地点,让抢修人员全身心投入抢修任务中,为抗洪抢修工作站好“保障岗”、当好“后勤兵”。

  (通讯员 董莉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青春不还债 请对“校园贷”说NO! 微动画|青春不还债 请对“校园贷”说NO!
  • 【“飞阅”中国】“丝路古城”别样秋 【“飞阅”中国】“丝路古城”别样秋
  • 喜讯!兰州市代表队获得全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喜讯!兰州市代表队获得全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赴兰州擒获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赴兰州擒获
  • 空置房如何办理停暖?过热费如何收取? 空置房如何办理停暖?过热费如何收取?
  • 甘肃2025年市级行政区高铁覆盖率将达100% 甘肃2025年市级行政区高铁覆盖率将达100%
  • 甘肃省开展陇原青年英才选拔工作拟选拔260名英才 甘肃省开展陇原青年英才选拔工作拟选拔260名英才
  • 兰州市:动物园萌宠可爱植物园蝶醉花美 兰州市:动物园萌宠可爱植物园蝶醉花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微动画|青春不还债 请对“校园贷”说NO
2   下半年“大手拉小手、艺术伴我走”进校
3   第二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
4   【“飞阅”中国】甘肃定西:黄土高原穿
5   【“飞阅”中国】“丝路古城”别样秋
6   【大美甘肃】祁连山下千亩杏林“染”秋
7   优化甘肃区域和产业新布局
8   “食安肃南”品牌建设显成效
9   书韵飘香满小城——金昌市倾力打造悦读
10   甘肃省大力创建示范型“退役军人之家”
11   瓜州“南果北种”收益佳
12   一条独具特色的小麦育种之路——旱地冬
13   全国马铃薯产业发展的典型样板
14   第五届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15   “鏖战”风沙线 筑牢生态屏障——武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