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市红古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取得实效

21-10-14 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兰州红古区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中干部存在的厌学症、推责症、拖延症、牢骚症、忆旧症、应付症、撞钟症、耍滑症和短视症等“九症”,开出“九方”进行治理,注重成效转化,有力地推动了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活动取得实效。

  “找差距”整治“厌学症”。针对个别党员对党史学习没有兴趣、缺乏主动性,学习目的不明确等问题,红古区通过党员干部重走红军之路、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人人讲述党史故事、对比查找问题不足等方式,切实铭记党的历史、汲取新时代精神力量,并及时找差距、明方向、抓整改,弥补自身问题不足,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从而更好地激发大家求知的积极性。

  “敢担当”整治“推责症”。针对工作上没有责任心,缺乏担当精神,遇到问题不解决等问题。红古区从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入手,率先垂范作表率,扛起政治担当,当好笃定举旗人,当好群众灵魂塑造师,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满意作为干事创业的目标,发自内心地谋划为民之策、躬行为民之举,树立良好的领导干部形象,用热爱、敬重、敬畏本职工作的责任心守好初心和使命。

  “定时限”整治“拖延症”。针对不讲工作时效性,谋划不足,能拖则拖,不急不躁,按部就班等问题。红古区通过制定详细的集体学习、现场参观、个人自学及走进群众家门口、深入田间地头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时间表,对存在矛盾较多、反映强烈的问题,采取现场督查的形式,查找症结不足、妥善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老黄牛”整治“牢骚症”。针对工作中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没有苦劳也有疲劳的消极想法等问题。红古区大力弘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老黄牛”精神,大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倾注到解决群众的各类疑难杂症中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建设,凝聚力量、锤炼作风,锻造一支素质较强、能力过硬、勇于创新、能打胜仗的“党员团队”,传党音、听民声、解民忧,开诚布公办实事。

  “跟时代”整治“忆旧症”。针对高谈阔论,凭经验办事而不动脑的问题。该区坚持党的理论指导实践,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狠下功夫,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平台学习不少于1小时,学习新政策、新思想、新经验、新做法,改变老经验、老办法,习惯于老一套、旧框框的思想。

  “真服务”整治“应付症”。针对能过则过,消极应付,掐点上下班,到岗出工不出力等问题。该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融合,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真正解决一批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求实效”整治“撞钟症”。针对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想法,对待各项工作得过且过,混日子下山等问题。该区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不断提升谋划发展、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促进落实的能力和魄力,面对改革发展稳定深层次矛盾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来、顶得上去,面对各种歪风邪气敢于较真、敢抓敢管,不断拧紧作风建设螺丝,下大气力解决广大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干实事、解难事、办好事上,用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上。

  “抓落实”整治“耍滑症”。针对表面上一套、背地里一套,嘴上说得多,工作落实的少等问题。该区加大巡回督导力度,根据不同单位实际,对发现的问题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当场制定措施,及时解决问题,快速有效地推进问题整改。

  “利长远”整治“短视症”。针对干部学习不深入、不系统,看待问题不长远、目光短浅等问题。该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社会发展全过程,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做到内化于心、内化于行,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全过程中,以坚实的基础和长远的格局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15日首演 10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15日首演 10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 张掖市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在武威、金昌等市州上演 张掖市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在武威、金昌等市州上演
  • 交通运输部批复甘肃省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 交通运输部批复甘肃省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
  • 【续写丝路新篇章】兰州黄河楼: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 【续写丝路新篇章】兰州黄河楼: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
  • 图解|@所有人 这10个网络安全小常识 你一定用得到! 图解|@所有人 这10个网络安全小常识 你一定用得到!
  • 微动画|网络诈骗这么多 如何保护我们的手机安全 微动画|网络诈骗这么多 如何保护我们的手机安全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移民搬迁谱新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移民搬迁谱新篇
  • 【美丽乡村行】清水沟:田园美景入画来 【美丽乡村行】清水沟:田园美景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九高速公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建成
2   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15日首演 100
3   张掖市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在武威、
4   张掖临泽:“四加四减”工作法促税收征
5   全面提升“四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
6   张掖临泽:纳税服务再提速护航10月大征
7   《刘光华先生、李蔚先生八五华寿纪念文
8   陇原风华——白恩平中国画小品山水沙龙
9   全运“双冠王”张新艳收获西北师大“校
10   纪念兰州太平鼓赴“1990年亚运会”演出
11   9月甘肃省全社会用电量:117.55亿千瓦
12   白银市政府原统办大楼开始拆除
13   武威松山旅游小镇初具规模
14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天水开展
15   天水面向社会收集历年公祭伏羲大典资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