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酒泉市残联开展重阳节为残疾人办实事活动

21-10-21 15:22 来源:酒泉市残联 编辑:田洋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甘肃省残联主题报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10月14日下午,酒泉市残联联合肃州区残联、酒泉民健康复医院、家政服务机构开展以“九九重阳节、浓浓助残情”为主题的“我为党旗添光彩”扶残助老活动。对肃州路社区和广厦社区的部分重度残疾人、老残一体残疾人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和上门服务,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深切的关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慰问

  活动期间,市区残联领导每到一户,与残疾老人亲切交谈,送去重阳节的祝福,了解他们的健康和家庭生活状况,询问面临的生活困难和迫切需求,并为特困残疾老人送去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增强面对困难的勇气。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服务

  市区残联干部职工和家政服务人员一起为残疾人家庭擦玻璃、清洗厨房、打扫卫生,和残疾老人唠家常,让残疾人及亲属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图片
图片
图片

  健康义诊

  在活动现场,民健康复医院医护人员为残疾老人测量血压、血糖,为他们讲解健康保健方面的相关知识,关注他们的日常饮食、服药、生活起居等情况,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健康咨询和康复指导。

图片
图片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通过“关爱送上门”爱心助残服务,得到了残疾人及其亲属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种活动搞得非常好,真正帮他们解决了生活中的困难,有效缓解了他们的家庭养护压力和经济负担,改善了他们的居家生活环境,切实提升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下一步,酒泉市残联将继续推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加大对困难重度残疾人的帮扶力度,增强服务的持续性和有效性,在服务残疾人中体现残联新作为,增强残联组织凝聚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兰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行动起来 果断有力落实到位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扛起省会之责 任振鹤在兰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行动起来 果断有力落实到位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扛起省会之责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等工作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武山警方成功破获33年前命案积案
2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
3   兰州公安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4   10月20日20时-21日12时甘肃省新增6例本
5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加强核酸检测工作的温
6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
7   巾帼再出征 济南疾控弛援甘肃兰州
8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相关商品
9   兰州:严查借疫情防控囤积居奇、哄抬价
10   急寻!同乘10月17日K1309次列车相关人
11   酒泉市各项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充足
12   白银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3   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
14   内蒙古自治区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15   两名新冠肺炎复阳病例密接人员在江西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