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抗疫路上,你我前行——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21-10-21 21:24 来源:兰州大学第二医院 编辑:沈文刚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0月19日兰州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以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高度重视、精准施策,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坚决守住守牢守死疫情防控底线。

医院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医疗防治工作专题会,对防控诊疗工作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压实各方责任、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详细部署,坚定不移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阻断疫情传播。同时全面开展人员信息排查工作,加强患者、陪员、就诊人员的管理,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切实织密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及核酸检测日增长量的突然暴涨,检验医学中心深知责任重大,检测结果的快速准确,是核酸检测工作者必须面对与完成的艰巨任务。检验医学中心抽调科室具有PCR上岗证的检验人员积极开展检测工作,一天分3个班次,一个班有3人上班,平均每天工作20小时,最高达22小时,检测量高达965管。(1管可检测10人份标本)

预检分诊是防疫的“哨兵岗”也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屏障,更是整个疫情防控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来自预检分诊战线上的二院人更是全力以赴,不敢有一丝的大意。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半,预检分诊人员坚守在入口闸机前,仔细查看入院人员国家行程卡,如发现黄码人员,按防控要求引导其至前往指定的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检测。为了防止发生院内感染,每天预检分诊人员在下班后均要进行核酸检测。医院保卫人员除做好秩序引导等保卫工作外,同时查验驶入医院车辆车内人员国家行程卡,防止行人从车辆出入口随同车辆进出,防止患者及陪员从后门家属院出入,同时对进入各大楼的人员进一步核查相关信息,不心存一丝侥幸。

10月21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抽调护理人员赴兰州市34个社区和街道开展核酸采集等疫情防控工作,我院也是本次支援人数最多的医院。10月的兰州,天气寒冷,但护理人员没有一人退缩,在群众需要他们的时候,在社会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将温暖带给这座城市。

疫情防控,众志成城。面对着病毒的来势汹汹,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各部门、各科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及物资保障等相关工作,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为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健康与安全贡献二院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 截止21日16时 甘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 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止21日16时 甘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 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 酒泉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酒泉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天水市委网信办致
2   新华全媒+|与病毒“赛跑”——探访核酸
3   最新!甘肃省政府外事办致在甘外籍人士
4   祁连叹绿
5   张掖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全市
6   设置防疫检测点 停运部分班线 甘肃交通
7   兰州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均为外地
8   定西市红十字会抗疫志愿者招募令
9   兰州市妇联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
10   马廷礼在文县调研
11   威武祁连
12   兰州:9所学校采样11326份,检测结果均
13   兰州:“不眠夜”的战“疫”
14   前三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增长36.2%
15   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 充分发挥各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