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用热忱点亮乡村振兴金色的希望

21-11-01 1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汐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行走在酒泉苍茫的戈壁,王昌龄的《从军行》跃然脑海。回望千年,那些璀璨如星的边塞诗词所表达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从未暗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续写着更加壮阔的诗篇。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勇担使命、吹角连营,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概,在新时代的发展长卷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邮储春风度玉关 土房旧屋换新颜

  玉门是铁人王进喜的故乡,因“玉门关”得名,因玉门油田建市,共有新老两个市区,12个乡镇。吴彦军是黄闸湾镇梁子沟村一位靠种地为生的农民,日子虽然越来越好过,可他有个“愿望”一直难以实现,那就是让辛劳了一辈子的白发爹娘住上新房子。

  邮储银行玉门市分行客户经理在吴彦军的新居走访

  吴彦军家的老房子是1985年盖的土坯房,低矮昏暗,现在已经非常破旧。可要盖一处新房谈何容易。今年初,玉门市推行农村土坯房改造工程,政府每家补贴7万元,剩余的资金由村民自筹。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可补贴尚未下拨,自家的农作物还没有收获,拿什么建房呢?今年6月,村委会告诉吴彦军,邮储银行已经给村子授信,通过“信用村”不需抵押、不用担保就能贷到款。吴彦军喜出望外,马上报了名,邮储银行玉门市支行当天派人入户调查,在三天内向吴彦军发放了6万元的土坯房改造贷款。资金一到位,吴彦军的新房顺利开建,今年10月,他的父母终于住进了宽敞明亮、有地暖、有卫生间的新居。

  “我是邮储银行的老客户了。前几年种地缺少资金时,就是邮储银行贷的款,今年政府在我们村推行的土坯房改造工程,因为没钱我差点放弃了。想不到邮储银行都替老百姓想到了,不仅翻修房子帮大忙,就连以后的装修贷款也不愁了!”吴彦军说着,身后的老人家也笑得合不拢嘴,感恩遇到好时代。

  据梁子沟村村支书董永锋介绍,该村主要以种植高原夏菜、花卉、葡萄为主,是邮储银行在玉门授信的第一个“信用村”。在邮储银行的大力扶持下,村里人均收入达到了1.7万元。为了让村民少跑路,邮储银行玉门市支行专门在村委会设立了服务点,并与村委共建党建室,添置了办公用品,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在梁子沟村气派的村委会综合办公楼里,邮储银行绿色便民服务室十分醒目,一排烫着邮储logo的大红灯笼挂在大厅,温馨又喜庆。

  邮储托起鸿鹄志 携众养牛富瓜州

  瓜州县又称安西,传说张骞出使西域,因病尝此地美瓜而得愈,遂称瓜州。马鸿鹄是瓜州县南岔镇七工村的养殖大户、致富带头人。用他自己的话说,是邮储银行不间断的支持,才使他这只志存高远的“鸿鹄”飞出贫困,展翅上腾。和所有创业者的故事一样,马鸿鹄的养殖业也经历了一番曲折,直到搭上“邮储快车”才摆脱困境。今年5月,得知邮储银行肉牛养殖贷款政策后,马鸿鹄马上与瓜州县支行取得联系。该行信贷客户经理经过调查了解后,向其授信40万元的三年循环低利率贷款。马鸿鹄用这笔贷款成立了肉牛养殖合作社,目前规模扩大至50头,收益增长了近20万元。

  “在我发展受困的时候,是邮储银行解我燃眉之急,三年循环贷是为养殖户量身定制的贴心贷种,让我一路无忧。乡亲们养殖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马鸿鹄说。如今,他正计划继续扩建场地,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村民发展肉牛养殖产业,形成产业链,创建瓜州的肉牛产业品牌。

  邮储助“军”邀明月  客枕星河入梦来

  敦煌以精美的石窟艺术闻名中外,神秘的奇山异水令游客流连忘返。鸣山村就坐落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鸣沙山下。常言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鸣山村的村民靠着这得天独厚的优越资源吃起了“旅游饭”,以绿色农业+乡村民宿相结合的经营模式,成为这个村子重要的收入来源。

  杨红军是鸣山村一位地道的农民,经营着17亩葡萄地。随着敦煌旅游业的不断升温,杨红军敏锐地嗅到商机。何不开一家乡村客栈,让游客在景区游玩之余,来乡村采摘葡萄,品尝美酒,体验西域风情?说干就干。杨红军把自家的宅基地修建成客栈,当起了老板。经过两年的粗放经营,客房不足、环境急需提升改造的问题摆在杨红军面前。

  鸣山村是邮储银行敦煌市支行2017年授信的“信用村”,先后为53户村民发放“信用村”贷款200余万元,成为鸣山村发展乡村民宿的主要金融支持单位。杨红军早就听说邮储银行贷款手续快、利率低,他马上进行申请,不到一个星期就拿到了5万元的“信用村”贷款。杨红军用这笔钱把客栈扩大到25间,并将“星空”元素植入其中,让游客躺在床榻就可以看着大漠明月、数着星星入睡。有了邮储银行“加持”的杨红军,年收入超过了20万元。

  “鸣山村是邮储银行的受益者,我们的生活因邮储银行而改变。”杨红军说。

  近年来,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始终扎根“三农”沃土,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出台优惠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不断适应农村和农业经济的发展。2017年至今,该行共建成“信用村”268个,占全市行政村的60.45%,累计发放“信用村”贷款21.68亿元,用热忱点亮酒泉乡村振兴的金色承诺。(赵燕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赶进位,跑好脱贫后的“第一棒”——定西市委书记戴超谈“后脱贫”时代定西高质量发展 追赶进位,跑好脱贫后的“第一棒”——定西市委书记戴超谈“后脱贫”时代定西高质量发展
  • 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平凉市委书记周伟谈新阶段平凉发展新目标 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平凉市委书记周伟谈新阶段平凉发展新目标
  • 新衣圆梦 这个故事我们想讲给你听 新衣圆梦 这个故事我们想讲给你听
  •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李亚南当选会长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李亚南当选会长
  •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山丹:民生有“温度”百姓更
2   【小康圆梦·看甘肃】岷县:60万亩中药
3   【甘快看】灵台:就业创业“组合拳”托
4   定西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5   追赶进位,跑好脱贫后的“第一棒”——
6   走好振兴老区的赶考路—庆阳市委书记黄
7   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平
8   定西市聚焦加快追赶发展 大力推进兰州
9   甘肃天水:综合施策让“双减”助力教育
10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中共甘肃省委、
11   甘肃红色印记|中共甘肃省委、甘肃行政
12   《甘肃农业大学学报》再次入选中国科技
13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教育系举行百人春
14   津甘科特派联手建站 把牛产业做得更牛
15   甘肃办“百年考古展”:457件文物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