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快看】兰州高新区定远镇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采集工作

21-11-08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汐

  “只要还有一粒米,不往人多地方挤,只要还有一滴油宅在家里不露头,只要还有一根葱不往菜市场里冲,我在家我骄傲,我为祖国省口罩……”。近日,这首志愿者的抗疫之歌在兰州高新区定远镇辖区各封控小区业主群内广泛转发,通俗易懂的口号朗朗上口,小朋友们也“唱”了起来。原来这是定远镇发出通知,吹响了疫情防控“重点管控地区保卫战”的动员令。

  “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每个行政村(社区),我们都能看到一面面这样的旗帜,那面印有“镰刀锤子”图案的旗帜更是格外耀眼。

  此时此刻,这是一面党旗,更是一面战旗。 “看到这面旗帜,老百姓就相信我们、信任我们,有党在,我们就一定能够胜利!”金科路社区核酸检测采集志愿者说道。

  连日来,在疫情防控轮番核酸检测中,各行政村(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把“红色堡垒”建在“疫”线,把党的声音传达到各个地方,把党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位隔离群众,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在集中隔离的日子里,我们团结一致,党旗、国旗给了我们非常大的精神支柱,如果信念有颜色,那就是中国红……”定远镇隔离点上的带队领导说,引得大家潸然泪下。

  打开手机健康码,身份证拿出来,保持一米间距,核酸检测采集信息员、志愿者们每天都在重复这句话,志愿者们大多没有防护服装, 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不厌其烦的维持秩序,在抗击疫情,此时此刻,他的背影,平凡而又伟岸。是一群有坚定信仰和”拥有洪荒之力“的人。

  党组织逐个落实各行政村(社区)居家隔离人员是否管控到位,志愿服务者们对独居老人、残疾人、基础疾病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宣传冬季取暖安全常识并能提供特殊关怀,切实为隔离人员提供物资保证和医疗保障。

  在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各行政村(社区)还积极动员环境卫生清洁人员,加大消杀频次对公共区域和电梯、楼道和等重点场所和设施定期通风和预防性消毒。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设置医疗废弃物专用收集桶,实行小区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做到日产日清,不见死角、不留盲区,让生活环境干净整洁、让新冠病毒无处藏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长图】@新闻工作者,您有一封慰问信 ,请查收! 【甘快看·长图】@新闻工作者,您有一封慰问信 ,请查收!
  • 第22个记者节——致敬真实的力量 第22个记者节——致敬真实的力量
  • 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兰州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兰州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 【我在现场】天水:结对共建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我在现场】天水:结对共建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 兰州天水逐步有序推进复工复学复诊复市 兰州天水逐步有序推进复工复学复诊复市
  •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向奋战在全省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一线新闻工作者致慰问信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向奋战在全省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一线新闻工作者致慰问信
  • 【开局“十四五”】呈现稳中有进稳步提质发展态势——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开局“十四五”】呈现稳中有进稳步提质发展态势——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 【甘快看】兰州市环卫部门出动8700余人铲冰除雪 清扫树叶冰雪1027吨 【甘快看】兰州市环卫部门出动8700余人铲冰除雪 清扫树叶冰雪1027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快讯】11月7日兰州市新增本土
2   【甘快看·快讯】甘肃:隔离解除人员居
3   【甘快看·长图】@新闻工作者,您有一封
4   【甘快看·快讯】甘肃:中高风险区来甘
5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已累计治愈出院1
6   【甘快看·快讯】11月7日甘肃省新增本土
7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8   金城儿女,心有兰州,你就是兰州!
9   隔离点里的温暖回信
10   兰州市安宁区:“疫”线党员带头 用责任
11   走着,记着 抗疫一线留下记者的脚印
12   兰州市商务局组织保供餐企为一线防疫人
13   兰州市清扫收运城区落叶积雪1027吨
14   甘肃省受降雪影响路段大部分已解除临时
15   11月7日起中铁兰州局新增停运列车11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