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大一院罗静: 宝贝,我想对你说

21-11-09 16:41 来源:兰州大学第一医院 编辑:田洋

  对不起,我亲爱的宝贝。妈妈又说谎了,这一次,我还带着你(大女儿)一起说谎……

  收到需要支援的瞬间,我毫不犹豫报了名,瞒着睡梦中的你们,早早把行李运到了单位,然后匆匆回家。

  “嗨,孩子们,你们的妈妈回来了,外面有好多好多病毒呦,可不敢出去,一会儿妈妈还要出去,赶走它们!”

  下午接到通知17时40医院篮球场集合,我看了看大女儿并给她一个熟悉的眼神。大女儿带着妹妹,走进卧室,边走边说“我们去玩玩具吧,让妈妈去看看外面的病毒在不在,然后我们也出去玩。”

  就这样,我成功离开……我不敢回头看看,更不敢视频看看,不是心狠,是怕,害怕你问起我,不是说过2天就回来吗?

  我亲爱的宝贝,我想对你说:“感谢你能选中我做你妈妈,参与到我的生命里。但是在你的生命过程中,我时常缺席,这让我总是很愧疚”。当我问你想要什么礼物,你却告诉我,你什么也不需要,我的内心一阵酸楚,我不想让你做精神上的留守儿童,但是,妈妈没有办法,因为我的职业,你必须和我一样自强,很幸运你比我想象的优秀。

  宝贝,你在挑妈妈时也许想着有个护士妈妈一定能勤快持家,照顾好你吧?请原谅妈妈照顾不周。你是妈妈的天使,那些和妈妈一样熬夜的护士阿姨,一起战斗的医生叔叔阿姨们,他们都是患者的天使。

  不要再问为什么别人的妈妈那么温柔,不用怀疑我是你最亲爱的妈妈,可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我就是很多孩子的妈妈,而你,也在悄悄的长大,在享受独立完成的快乐……

  咱们闲聊时,我总会问你说:“你以后想当医生吗?"你很天真地说:“我才不要,我才不要值夜班呢?宝贝,你现在还小,还不懂得生命的沉重和天使的责任,你更多的看到妈妈工作的辛苦。

  我相信你长大之后,会明白妈妈为什么一直坚守着这份职业,因为妈妈与妈妈的同事们用爱和守护让更多的生命得以延续,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

  那天,看到满城医务人员做核酸的艰辛,你又悄悄告诉我:“妈妈,我长大了要做科学家,我要研究一种锤子,一锤下去,就把新冠病毒消灭,这样我的妈妈,别人的妈妈,就都不用去坚守了。”

  谢谢你,我亲爱的孩子,我以为你是仙人掌,勇敢而坚强,没想到,你还是向日葵,朝着太阳,温暖你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8) 外部环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玉门市
3   感谢有你,门卫!
4   【甘快看·图解】冬季已至 如何防范新冠
5   完成投资48.7亿元 酒泉市全力推进重点
6   【原创诗朗诵】抗疫路上,有你有我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张掖临
8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交警坚守一线
9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手机爸爸”
10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堡垒
11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同扫落叶 为战
12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帮扶队的抗疫
13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铿锵玫瑰筑起
14   【小杨看天水】抗疫特别篇:飘扬 飘扬
15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矢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