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大一院被授予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省级管理中心和全国示范中心

21-11-12 17:12 来源:兰州大学第一医院 编辑:田洋

  近期,在江苏无锡召开的中国内分泌代谢病专科联盟大会上,兰大一院被授予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省级管理中心。根据兰大一院MMC成立后取得的成绩,大会还授予了兰大一院全国MMC示范中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教授专门参加并进行了授牌,在全国大会上他对MMC中心的发展提出展望,希望授牌的全国23家省级管理中心发挥本区域内分泌与代谢病管理引领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发散思维,进行开创性的工作。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王卫庆教授在致辞时表示,MMC已经走过第5个年头,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都有MMC的身影,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理念,MMC将进一步完善全国总中心-区域中心-县域中心-社区中心的四级防控网络,本次全国大会成立的MMC省级管理中心,以及MMC示范中心,将在当地发挥引领和技术支持,造福广大患者,推动当地学术交流和技术进步。

    兰大一院内分泌科作为甘肃省重点学科,于2016年6月首批加入MMC,为全国第四家挂牌中心,成立了由专业医师、专科教育护士、营养师等组成的专门团队,承担起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组织的多个研究项目,为甘肃省乃至西部地区内分泌与代谢病领域的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

    兰大一院内分泌科为MMC入组患者进行一站式服务、标准化诊疗,制定个性化健康管理档案,多次举办基层医生慢病管理培训,不断提高甘肃省基层医院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诊治水平。作为MMC省级管理中心,兰大一院将进一步提高西部代谢性疾病规范化诊治和管理,将MMC慢病管理的先进理念和技术服务于广大患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静宁苹果扩大国际“朋友圈” 持续畅销海内外 甘肃静宁苹果扩大国际“朋友圈” 持续畅销海内外
  •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新征程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新征程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  兰州民政干部下沉一线  守好大家还要关注小家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 兰州民政干部下沉一线 守好大家还要关注小家
  • 甘肃静宁:田间铺上“银” 粮仓装满“金” 甘肃静宁:田间铺上“银” 粮仓装满“金”
  • 我心中的家风家教 我心中的家风家教
  •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疫"时按下"冲刺键"
  •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启用5个医废协同应急处置设施 日处
2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21) 集中隔
3   【甘快看·图解】全力以赴保供电 甘肃进
4   【甘快看】华亭:小心愿 大民生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他们,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
7   【甘快看】西和:冬种羊肚菌 春收“致
8   【甘快看】漳县:推进生态建设 铺就绿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武都:
10   【甘快看】瓜州:“民心工程”点亮幸福
11   【甘快看】华亭:文明创建美了城市暖了
12   【甘快看】庄浪:努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
13   【甘快看】庄浪:农机服务备耕忙 防疫
14   【甘快看】渭源祁家庙镇:整治人居环境
15   【甘快看】礼县:聚焦特色产业“新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