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快看】张掖市税务局:战“疫”路上“我是党员我先上”

21-11-15 16:46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田洋

  疫情发生以来,张掖市税务局积极融入地方疫情防控大局,结合疫情防控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不忘初心、挺身请战,“亮剑式”冲锋守阵地

  “我是党员,让我去吧!”

  “主任,我是绿码,值班可以安排我去!”

  “请区局全体干部职工按《疫情防控值班表》的安排按时到岗值守!”

  “社区值班人员,请准备好出发,办公室安排车去接你们。”

  这样的消息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市局机关和各县区税务局的工作群里就从未间断。

战“疫”路上党旗飘扬

  市税务局在做好单位各办公区域、办税服务厅等重点场所和全体干部职工的防控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扛起政治责任,快速响应,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积极下沉联建街道、社区做好信息摸排、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等工作,全力以赴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局党委号召,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战“疫”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我是党员,我先上!”“只要群众需要我们,我们就一定会冲锋在前!”一句句坚定的话语,一个个逆行的身影,彰显着税务干部的使命担当。截止11月6日,全市税务系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8个,组织646名党员干部,设置登记、排查、测温点21个,由领导班子带头,轮班到社区报到服务,冲在前、作表率,全面实行“社区吹哨、部门报到”,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小区出入人员登记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外来人员排查防控、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持等工作,真正让党旗飘扬在防控一线,展现张掖税务人的责任担当。

  众志成城、不懈奋战,“全方位”服务安民心

  凌晨一点,甘州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中山还在联建社区进行疫情值守,这已经是他近期的第三个通宵夜班,尽管已经有些疲惫,但他依然坚持落实防控值守每一个工作环节,确保万无一失。

  “请您出示健康码”“请您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请大家不要聚集,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山丹县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为了配合好社区做好核酸采样点的居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一遍遍的提醒群众提前扫码,有序等候。在他们的积极引导下,核酸检测安全高效进行。

战“疫”路上党旗飘扬

  11月6日凌晨,风雪突至,气温骤降,今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洒落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早晨7点,市局五支部党员王军和入党积极分子马辉准时到达宁和园小区值守点,物业保安大叔对着他们喊:“小伙子,外面冷,来帐篷里来烤烤火。”“为了疫情能早点结束,天气再冷内心也是火热的。”入党积极分子马辉回答道。虽然寒风凛冽,冻红了他们的脸颊,但他们毫无怨言,毫不动摇地坚守在执勤点,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击疫情防线,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雪”景。

  类似的场景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疫情以来,全市税务系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到小区楼院等社区网格,倒班轮换全天候值守,做好出入小区人员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劝返、重点人员协助管控、居家留观人员服务保障等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如“战士”一般,舍身忘我,冲在一线,构筑起防疫防护的“铜墙铁壁”。

  全力以赴、同舟共济,“精准式”保障解民忧

  10月30日上午,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一行到共建社区甘州区东街甘泉社区,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在疫情防控进入最艰苦、最吃劲的时刻,市局党委了解到部分社区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后,立即与共建社区对接了解困难,掌握需求,并多方筹措价值6000元的医用口罩、消毒液、方便食品、无烟煤等物资支援社区。

战“疫”路上党旗飘扬

  “我是一名党员干部,我的爱人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这次献血也是想为这场战‘疫’再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为战‘疫’加油。”这是10月26日在民乐县无偿献血采血点的一幕景象。受疫情影响,许多市民留守家中,无偿献血人数骤降,血液供应库存紧张,对抗击疫情十分不利。时间就是生命,得知这一情况,民乐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动联系县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爱心献血倡议书,县局全体干部职工及临聘人员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各位同事,市局在各值守点为大家准备了乳胶手套及消毒液,请规范使用,做好自身防护。”“同志们,任务再重也别忘了天寒保暖、工作再忙也别忘了按时吃饭,请你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自身健康。”市局领导在带班值守时常对值班人员叮嘱。在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坚定落实人员排查、卡点值班等各项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市局党委也在时刻关心大家的安全,并尽最大努力,不断改善执勤点的保暖条件,保障好后勤工作,千方百计的解决值守人员的后顾之忧。

  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全天候”办税解难题

  “原本以为疫情期间什么业务都办不了。没想到税务部门的办税服务和防疫工作这么到位,我们很满意、很放心!”10月30日,甘肃永鑫冶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金凤在山丹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辅导下开出发票后,对该局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连声点赞。

  疫情正逢十月大征期,为及时满足纳税人办税缴费需求,张掖市税务局及时开通各项“非接触式”服务渠道,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线上达”等方式办理缴纳税费事宜,实现全程网上办理,确保服务不掉线、办税不断档 。

  “您好,请问是张掖农投物资供应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吗?您公司首次接收了一张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现在给您辅导一下电子专票的使用、真伪验证、核销等相关内容,如果您在后续使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与我联系。”税务干部在居家办公的情况下,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及时提醒辅导纳税人办理业务。

  疫情发生后,市税务局持续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广度”,创新服务方式,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让群众“少走马路”“移动办税”成为常态。同时,聚焦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需求,推动税费业务远程办、跨区办、容缺办,扫码支付、延期办理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服务的“精细度”,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目前,“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已达到214项,覆盖纳税人端征管业务事项的90%以上。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在这场战“疫”中,张掖市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不畏艰险、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人民群众一道共克时艰,让税徽在战“疫”前线熠熠生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9)】兰州社区防控志愿者群像:他们都是奔跑的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9)】兰州社区防控志愿者群像:他们都是奔跑的人
  •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 兰州小学生黏土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兰州小学生黏土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文旅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2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9)】兰
3   数字化的玉门实践破解社会治理难题
4   【甘快看】兰州市文旅局宗玉娟:“疫”
5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豫晋陕甘4省下拨3
6   徐志强调研指导酒泉公安工作
7   【甘快看】抗疫MV《坚信爱会赢》
8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记者探访天水城
9   短评: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 疫情防控劲
10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庆阳抗疫“夫妻
11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五县有序恢复县
12   天水市秦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
13   【甘快看】抗疫MV | 最美的你 献给辛勤
14   【甘快看】兰州市何家庄社区:隔离不隔
15   【甘快看】兰州市铁路东村街道疫情防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