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张掖黑河新城弱水大道建成试通车

21-11-22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由甘肃省安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张掖黑河新城弱水大道建设项目,是张掖市滨河新区、黑河新城通往肃南及丹霞景区的快速通道,是张掖市生态道路及门户型道路,该工程总造价为16689.85万元,道路总里程为10.988Km。历经700多个日日夜夜的精细施工,目前,该道路已具备全面通车的条件。

  该道路的建造及通车将大力改变张掖市交通网布局,同时,也将对当地的旅游业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所以,该条道路被当地老百姓亲切的称为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致富路、幸福路”。

  斗严寒 战酷暑 抢抓施工工期

  自2019年4月起,项目施工各个作业面已全面展开。项目部曾多次召开会议,号召各施工班组积极组织力量,全力投入到路基施工作业当中,吹响了“大干100天、诀战四季度”的响亮号角,紧接着,市政道路工程出现了一派繁忙的工作景象。

  为合理管控项目生产,项目部组织了三个施工班组同时作业,制定了定期召开相关会议的制度,并且在每天召开“班前会”上部署当日工作,在每周的生产例会上解决各班组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部署下一周的工作任务,在每月的综合生产例会上,全面总结上一个月以来的各项工作,并且及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同时项目部各职能部门按照工作计划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分解,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将工作分解到每月、每周、每天,目标明确,施工任务细化至每位员工身上,形成了全员、全方位参与的施工局面,确保任务目标能够稳妥推进。

  工程施工地位于戈壁沙滩,在每年的七八月份,戈壁滩上的温度要比其他地面的温度高出好多,尽管如此施工人员依然顶着烈日,在皮肤被晒得脱好几次皮的情况下继续坚持施工。每年的十月份开始,当地气温就已经开始骤降到零下,此时正值赶上工期,在工期紧、任务重及三九严寒面前,施工人员不怕气候条件恶劣,全体职工放弃休息日,日夜两班倒,毅然奋战在施工第一线。

  高峰期时,每天投入的施工机械近40台(辆),机械昼夜轰鸣,人员轮岗倒班,只为了在保质保量前提下抢抓施工进度。现场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掀起了一轮又一轮项目建设新高潮!

  舍小家 为大家 全力攻坚克难   

  在道路工程施工大干过程中,每一个成绩的取得,每一项工作的进步都离不开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拼搏进取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

  精兵强将,忘我付出感人心。项目经理王大伟身先士卒,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在施工的高峰时期,在主干路路面铺筑施工最吃紧、最关键时候,他始终坚守在施工现场的第一线,给大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这背后的故事大家后来才知道,那阶段他的爱人在兰州已怀孕9个月,正是需要丈夫在家照顾妻子的时候,而他却在几百公里之外的地方默默地付出着,默默地承受着来自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但他心里明白,作为项目的负责人,这是他的工作职责所在,需要我们每个人恪尽职守,不到万不得已,他是不会向困难低头。

  项目安全员李爱武,整天扎根施工现场,认真巡查施工过程中的人员和机械设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现险情,他总是第一个出现在现场,及时查看并解决现场隐患。他就是这样一个老实憨厚的人,像老黄牛一样工作的人,待在工地一干就是大半年不回家,谁知他的父亲得病多年,家里全靠母亲一人照料,父亲一直靠药物化疗维持生命,不幸的生活让这个懂事的孩子变得更加坚强和阳光,他每天能做的就是勤奋、努力的工作,工作之余经常给家人打电话,询问父亲的身体状况和家里的日常所需。他将生活的苦,化作为工作的无穷动力,努力践行着一名当代青年职工的使命和担当。

  团结一心,精细管理显实效。为了更好地保障工程进度,项目部进一步加大了人员、设备的配置,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路面施工的建设进度与质量。在路面施工过程中,特别是在沥青路面摊铺施工中,对每一盘混合料的级配、拌和温度、油石比进行逐盘数据记录,同时加强了沥青运输车辆保温措施,从根本上保证了沥青的品质。摊铺机、压路机全部安装监控仪,实时反映摊铺温度、碾压速度,为现场管理人员提供及时准确的施工数据,提高了现场管理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建精品 筑基业 彰显“安装人”精神

  张掖黑河新城弱水大道项目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项目部管理人员精细管理下,在参建各方的大力配合下,在克服重重困难,历经700多个日日夜夜的精细施工后,弱水大道项目终于迎来了试通车的盛大庆典,也首次迎来2020张掖黑河生态马拉松赛,甘肃安装集团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安装人”的艰苦奋斗、甘愿牺牲、能打硬仗的精神。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因在质量控制及进度完成中表现优异,得到建设单位的高度认可与称赞,用张掖城投集团董事长的一句话来评价弱水大道项目最恰当不过,他说:“甘肃安装集团是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能打硬仗的施工队伍,值得我们信赖”。正是基于社会各界对于我们工作的如此肯定,才使得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将始终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工程施工标准化、项目管理专业化、日常管理精细化的标准为依据,保证所建项目质量创优、无安全隐患、工期领先完成,才能促使企业稳步向前发展。(孟文魁)(图片由供稿单位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细化网格服务 提升居民幸福感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细化网格服务 提升居民幸福感
  • 【甘快看】肃南:解锁“幸福密码” 绘就文明“同心圆” 【甘快看】肃南:解锁“幸福密码” 绘就文明“同心圆”
  • 【我为群众办实事】静宁:城市更新 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我为群众办实事】静宁:城市更新 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 全国示范!迭部县电尕镇谢协村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案例 全国示范!迭部县电尕镇谢协村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案例
  •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河西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赢得全国关
2   2021年冬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3   短视频|全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
4   甘肃日报评论员: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
5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中共甘肃工委的
6   濒危豺群再现祁连山!保护站管护人员用
7   【“飞阅”中国】甘肃肃南:马蹄寺银装
8   今日起,在兰高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9   【短视频】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乌鞘岭
10   [第一时间]百年百城 甘肃天水:转型升
11   甘肃:改革让农村百姓享观影红利
12   敦煌美术院推出首款动态数字艺术
13   【短视频】(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
14   【微海报】“十四五”甘肃科技怎么做?
15   甘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激
分享到